竞技风暴

青岛中能新面貌亮相:殷铁生炼出新阵 新人挑大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5:53 半岛都市报

  主帅换成了殷铁生,队员换了无数面孔,球队换了东家……经过了三个多月的改头换面,再有三天,新赛季的中能队就将全新亮相了,本周六下午,破茧而出的中能队将在天泰体育场接受球迷的首次面试。

  对于这支新生的球队,岛城球迷多少会有些陌生感,其实,从记者跟队采访所掌握的信息看,这支新锐变化更大的是他们的活力和斗志。

  老到老殷炼出新阵

  从李章洙担任主教练开始,青岛队在过去几年中一直沿用352阵型作为基本阵型。但在今年,随着球队的大换血,主帅殷铁生的思路也有所调整,自海埂春训开始,他们一直在操练攻守更为平衡的361阵型。应该说,这是殷铁生从中能队现在的实际情况出发确定的一个切实可行战略方针,也是殷铁生的拿手好戏,在职业联赛初期的泰山队、前几个赛季的亚泰队以及去年的国青队中,他都率领青年军取得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成绩。这一次,带领中能青年军,可以预见,越来越老到的殷铁生绝对不会令岛城球迷失望。

  至于为什么将阵型从352改为361,殷铁生这样告诉记者:“主要是根据现有队员的能力和年龄结构所作出的调整。”在他看来,由于队伍年轻,各条线上队员的实力并不平衡,为了取长补短,尽量做到攻守平衡,只好将重兵放在了中场,构成双后腰和双前腰的配备,力争让战火远离本方禁区。同时,后场老将负责控制全队节奏,前场则以反击为主。

  新生代挑起大梁

  在确定了361阵型之后,中能队通过连续的热身赛,已经搭建起了主力阵容的框架,周六对长波的这场足协杯赛,将是这个阵型的第一次正式演练,其火力如何,相信球迷能从中看出端倪。

  尽管秦升、姜宁等几名主力球员已随殷铁生到成都参加十运会预选赛了,但以这些留守球员的实力,对阵大连长波,取胜并无多少悬念。守门员位置上,门将李帅是当仁不让的首选,在上赛季的联赛和足协杯赛上,李帅就以其出色的表现赢得了教练的信任,今年挑起大梁,肯定更加成熟。后卫位置上,马荃、马永康和刘俊威三名老将自然是铁打的主力。按照殷铁生的思路,双后腰组合将是秦升和吕刚,不过,由于秦升参加十运会小组赛,因此,这场比赛中他的位置要被史汉军取代。两个边前卫已基本确定,左前卫是老将周新,右前卫则是原来打后腰的刘健,新近与球队签约的白毅将是两个边前卫位置上的主要替补。上赛季球队的两名最佳射手孙新波和陆峰将分别出任左右前腰,单前锋的主力是小将姜宁,由于他也要参加十运会,这个位置将由曲波或隋勇来代替,其中近来状态神勇的曲波希望更大。

  从这套阵容中可以看出,1980年以后出生的队员占了一大半,其活力和火力自然毋庸置疑。

  半岛都市报记者 崔恒亮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