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外新人冒尖打乱鲁能中场 “中国皇马”面临洗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崔鹏是何许人也?在亚冠联赛首场比赛之前,恐怕鲁能的“铁杆”球迷都摸不清底细。但就是这个还有两个月才18岁的大男孩,却使得老大哥不得不为主力位置却拼搏。

  “说句实在话,我也没想到崔鹏能首发,当时以为打个10几分钟就很不容易了。”说这话的是崔鹏的父亲,为了帮着儿子成才,老崔三年前就辞职,从大连来到山东。

  据了解,早对崔鹏有所耳闻的图拔决定利用塞浦路斯集训的机会考察一下。没想到,短短20天,图拔就被这个孩子征服了,并在亚冠联赛首场客场挑战J联赛冠军横滨水手的比赛中,派其首发出场。“想想也挺紧张的,真怕演砸了啊。”说起当时的情景,老崔又陷入了美好的回忆。

  连续两场亚冠联赛首发,并且都有着出色的表现,使得小崔鹏已经在鲁能这艘“银河战舰”上站稳了脚跟。根据图拔的技战术安排,鲁能的中场一般设置4人,而小将崔鹏的横空出世,使得中场竞争变得异常激烈。

  在图拔执教鲁能的第一阶段,李霄鹏高尧宋黎辉刘金东是中场主力。随着周海滨的日益成熟,刘金东由主力变成了替补。高尧垫后、周海滨突前、宋黎辉和李霄鹏分局左右,是图家军上赛季中场的主要构造。

  新赛季,郑智的加盟,使得鲁能的中场再次发生变化。凭借郑智的实力,以及他在亚冠首场比赛中的表现,前中国足球先生将是前腰最理想的人选。而对于崇尚进攻的鲁能来说,防守硬朗的高尧同样是一道不可或缺的屏障。一前一后,再加上小将崔鹏,鲁能的中场只剩下一个名额了。

  李霄鹏、宋黎辉、周海滨、刘金东、高明,还有吕征、孟尧,这些响亮的名字去竞争一个主力位置,既残忍又“刺激”。从目前情况看,吕征、孟尧经验欠缺、发挥又不稳定,高明尚未完全融入球队,而刘金东缺席了新赛季的技战术训练,所以,李霄鹏和周海滨将进行面对面的竞争。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身体情况允许,李霄鹏肯定会跻身主力阵容,毕竟他的技术、经验和跑动都比周海滨胜出一筹。

  当然,郑智、高尧、崔鹏、李霄鹏的组合只是“常规性”的,是打硬仗时必不可少的。而鲁能在2005赛季将面临亚冠、联赛、足协杯中超杯四线作战,所以周海滨等人还是有很多比赛机会的。

  (鲁人)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