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小诗警醒武汉队友 队员习惯“圈养”苦中作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9:02 体育周报

  记者蔡毅发自重庆 对于外乡人来说,重庆是个充满诱惑的城市。重庆力帆的洋河基地位于重庆江北区中心地段,闹市中的基地难逃喧嚣,王小诗也正因为此而成为武汉队整风的牺牲品。

  整风过后,球员觉得身上的压力倍增,在这种压力下,他们自觉了不少,将心思更多地放在了训练中。裴恩才高兴地说:“经过整风,球队的精神面貌可以用焕然一心来形容。”整
风过后的第一堂训练课上,队员们就表现出旺盛的斗志。当天下午,球队总共训练了140分钟,这也是裴恩才自接手以来训练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一堂训练课。无论是分组对抗还是全场逼抢,以及最后的9组折返跑,队员们都积极完成了训练内容,与以往松散应付训练截然相反。特别是在对抗训练中,队员们不再只是做做样子,而是力拼对手。罗昊由于拼抢过猛导致左大腿肌肉拉伤,现场督训的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对这种拼劲提出了表扬:“整风的效果看来不错,希望球队在此后的训练中都能保持这种精神状态。”

  20日下午,球队进行了返汉前的最后一堂大量课。近两个半小时的训练,队员们表现得相当认真,这也让裴恩才对此次重庆拉练心满意足。训练于下午3点准时开始,球员被分在两块场地进行4打4的攻防演练,裴恩才要求队员们一定要加快速率,丢球后就地反抢,出现机会果断射门。虽然每一组对抗仅有短短的5分钟时间,但是对抗强度确实非常大的。进行到第四组的时候,体能状况不是很好的李昊、江晖等老队员就出现了呼吸困难的情况,但他们还是咬牙坚持完成了8组训练。当天的魔鬼训练,只有维森特以“感觉快要窒息”为由中途退出。“我已经有4个月没有参加这样大运动量的训练了,其实我也想坚持下去,但是难度确实太大了。”站在场边的维森特说。

  训练之后,因为王小诗的前车之鉴,队员们再也不敢擅自外出了。重庆阶段的备战十分关键,因此在刻苦训练之余,队员们尽管选择在基地内休养。老队员们和伤病号将队医的房间当成了他们在基地的第二个家,桑拿房成为三个巴西外援常去地,精力旺盛的年轻队员则将基地内的乒乓球、台球作为他们消遣的最好方式。对于这种类似“圈养”的生活,队员们与记者打趣说:“虽说在基地里玩的东西不多,但是总算还可以。现在正在风头上,还是呆在基地安全,万一出去犯了什么错就不好了。”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