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赛区四强来势汹汹 广东北京重庆要直接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8:23 体育周报

  记者包波 在这个“死亡之组”中,四个对手都信心十足,广东队、北京队、重庆队更是喊出了“直接出线”的口号,四强来势汹汹,似乎已将出线名额视为囊中之物。

  广东队

  主教练:陈玉良

  核心球员:黄凤涛

  抵汉时间:3月20日

  目标:小组直接出线

  广东队是本小组实力最强的一支队伍。队中的30名球员分别来自广东省足协、广州市足协和深圳足协,其中不少队员在广州日之泉、东莞东城和深圳健力宝俱乐部效力,有联赛经验。队中的核心是来自深圳健力宝队的黄凤涛,上赛季,他深得主教练朱广沪器重,作为李毅、吉马的替补获得多次上场机会,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较强。主教练陈玉良认为,冷静、全面是黄凤涛最突出的特点。这支队伍的中场核心是来自广州日之泉队的卢琳,他曾入选了殷铁生执教的国青,左路突破和下底传中有独到之处,是广东队进攻所倚重的。

  这支队伍继承了广东足球的传统,队员脚下功夫好,速度快,主要以短传渗透来进攻。和老广东队相比,这支队伍的身体素质有了很大提高,队中的后卫都在1.80米左右。有着较为丰富的职业队经验是这支球队的长处,但集训时间较短,球队配合的默契程度并不高。

  陈玉良对于这个弱点十分清楚。他认为,青年队比赛的偶然性更大,因此只要某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就可能满盘皆输。因此,抓整体、抓配合成为最后冲刺阶段的主要内容。广东队在历届全运会中足球成绩都不错,因此这次他们的目标就是直接从该小组出线。

  陕西队

  主教练:毕胜

  核心球员:张晓彬

  抵汉时间:3月21日

  目标:力争获得好成绩

  在十运会小组赛分组抽签结束之后,外界普遍认为陕西队将是这个小组最弱的。但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主教练毕胜时,他显得并不在意:“这样更好,我们没有什么压力,有利于取得好成绩呀。”由于本次预赛采取每场比赛都决出胜负的的规则,这让毕胜找到了办法。这段时间,密集防守成为他训练的重点。显然他希望能通过严密的防守将对手拖入点球大战,这样获胜的机会就将大大增加。

  毕胜曾经在上赛季短时间执教过陕西国力队,现在的这支陕西十运队中有五人来自国力一线队,毕胜也是围绕这几名球员来组建队伍。全队的核心无疑是曾经在斯托克港俱乐部效力的张晓彬。毕胜直言不讳,张晓彬就是这支队伍的核心。“他的拿球、处理球的能力明显比同年龄段的球员要突出一些,特别是他很自信,这和他在英国长时间踢球有一定的关系。”

  对于这次的目标,毕胜说的很含糊:“力争获得好成绩。既然我们报名参加了,就肯定要为出线做努力。”在刚刚结束的意大利青年足球邀请赛上,陕西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因此这支西北狼的发挥将极大程度上左右其他四队的出线形势。

  重庆队

  主教练:于飞

  核心球员:黄希扬

  抵汉时间:3月17日

  目标:小组直接出线

  重庆队是该小组中最先抵达武汉赛区的,而且是由重庆市足协秘书长亲自挂帅,重视程度可见一般。有意思的是,重庆队主教练余飞和湖北队主教练胡一俊是多年的老朋友,两人的关系相当好。不过,为了避嫌,重庆队尽管已抵汉多天,但两人只是通了一次电话。重庆队的组成相当复杂,除了成都五牛俱乐部、重庆市足协外,还有队员来自北京三高俱乐部和武汉市足校。

  该队的核心是赵和靖、黄希扬和甘锐。黄希扬刚刚参加了在德国的08之星的集训,是全队的攻防核心。在重庆队抵达武汉的前一天,他们刚刚和在力帆基地训练的武汉队打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0比4告负。不过,据了解,那场比赛主教练余飞雪藏了几名主力,因此比分并不能说明结果。

  北京队

  主教练:张建国

  核心球员:阎相闯

  抵汉时间:3月20日

  目标:小组直接出线

  和本小组其他四支球队不同,北京十运会队就是北京国安俱乐部的二线队,因此这支队伍的水平很整齐,队员在一起踢球的时间较长,默契程度非常高。在近几年的全国青年联赛中,这支队伍的成绩不错。

  北京队的核心是前锋阎相闯。他入选了殷铁生执教的国青队,同时在北京现代队也是主力。同时,像张淼、李匡伦等人都已经在北京现代的一线队中站稳了脚跟。相比而言,湖北队对这支队伍的了解较少,接触并不多。

  在抵达武汉之后,北京队并没有因为在武汉进行比赛就神神秘秘,他们将在21日与武汉俱乐部的U18青年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北京队也是五支参赛队伍中唯一抵达赛区后还进行热身赛的球队,可见其信心是相当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