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金牌球市笑傲全国 亚冠球迷激动恨不得裸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4:08 中国足球报

  3月16日下午,山东鲁能队1比0击败本届亚冠联赛的第二个对手——泰国BEC队,为中国足球赢得了荣誉,更难能可贵的是,众多球迷到现场助威,3万多观众用巨大的热情营造出了热烈的主场气氛,让到过现场的人都由衷地感叹: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金牌球市!

  比赛在当天下午两点过正式打响,当天既不是节假日,也不是周末,并且开赛时正是上班时间,但仍然有大批的球迷赶到现场,为鲁能泰山队喝彩助威。现场有球迷告诉记者
,跟鲁能队相比,泰国BEC队算不得一个强队,鲁能队主场拿下对手应该不在话下,等到下班后知道一个结果也就行了,但还是想亲自跑来现场,感受现场热烈的气氛,并且想亲眼看到球队击败对手的整个过程,现场分享一下胜利的喜悦。具有这种想法的球迷很多,他们打着鲜艳的旗帜,喊着嘹亮的口号,唱着铿锵的队歌,场面盛大气势恢弘,让记者也不由自主地激动起来。

  比赛当天济南气温较低,一整天都仍然有扑面的寒风,来作客的泰国BEC队明显不太适应这样寒冷的天气,很多队员都戴着厚厚的手套,不上场的则穿着笨重的棉衣。鲁能队球员也有觉得冷的,有人也戴着手套上场。但球迷们挤在一起却不觉得寒冷,打鼓的、舞旗帜的、吹喇叭的,清一色都光着手,还有人喊出了汗甚至脱了外衣站起来加油。当李金羽为鲁能队攻进一球时,看台上气氛也达到了高潮,许多球迷高兴地甩掉了上衣,恨不得现场来几个“裸奔”。

  比赛结束后,鲁能队球员在谈到这场比赛的胜利时,几乎都没忘记说出这样一句话:是现场球迷的热情支持给了我们获胜的信心,感谢球迷!

  济南球市长期火爆,3月16日3万人齐聚体育中心只是其中的一个例子,去年的中超联赛,其他许多地方的球市冷淡得不堪入目时,济南仍然是一片火热景象,每次鲁能队的主场,几乎都有两万左右的球迷到现场观看。济南球市火爆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鲁能队这几年主场战绩一直不错,能够吸引人到现场看球;二是济南人的业余生活不是十分丰富,闲暇时间多数人都愿意去看球赛。有人说,3月16日与泰国BEC队的比赛要是放在周末或者晚上,那可以容纳4万5千人的山东体育中心肯定爆满。

  今年中超联赛济南主场的票价已经出台,单场购票为主席台300元,副台200元,A票120元,B票80元,C票50元、D票40元,E票30元,F票20元,G票15元,这样一个价位在中超球队算是比较高了,但仍然有许多球迷已在掏钱包了。

  作者:陈青宏

  (来源:中国足球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