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天走访四俱乐部 谢亚龙低调来沪搞调研目的有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2:12 解放日报

  昨天晚上,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悄悄登上了返回北京的飞机。短短两天,他在上海走访了三家中超、一家中甲俱乐部,却没有通知任何媒体,一切都显得如此神秘。

  这位中国足球的新掌门,造访上海目的何在?

  目的一:了解俱乐部运转

  用永大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的话来说:“新上任的足管中心主任,如果连俱乐部的基本操作流程都不熟悉,肯定要急得冒汗。”

  自称“对足球还需要了解”的谢亚龙新官上任,亲自去地方俱乐部了解一下实际情况,自然是当务之急。上海足坛拥有三超一甲,再没有比这里更适合“调研”的了。

  在两天时间里,谢亚龙仔细听取了四家俱乐部负责人关于球队备战、经营开发、梯队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并参观了申花和国际队的训练基地,甚至还去食堂看球员究竟吃些什么。据陪同的人说:“他绝大多数时候只听不说,只是不停地点头。”

  “我确实想了解一下俱乐部的情况”,不愿多开口的谢亚龙昨天在永大俱乐部终于吐露了心声,“俱乐部有难处,足协也有为难的地方,以后一定要多加强沟通。”

  目的二:为“08之星”铺路

  谢亚龙上海之行还有另一重要目的,就是向申花和永大两家俱乐部强调“08之星”的重要性,请他们届时“高抬贵手”。

  山东鲁能俱乐部日前已明确表态不支持“08之星”计划,称不会放手下的两名球员赴德集训。因此,说服各俱乐部为“08之星”开绿灯,成了谢亚龙此行的重要使命。在与申花和永大两家俱乐部总经理会谈的时候,谢亚龙反复强调“08之星”的重要性,并暗示“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全力支持的计划”,希望这两家拥有大批年轻球员的俱乐部届时放人。

  据了解,申花和永大两家俱乐部的总经理已向谢亚龙保证,届时一定会服从国家的利益,只要“08之星”征调本俱乐部的球员,随叫随到。谢亚龙的上海之行最终得到了他想要的结果。

  本报记者张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