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欧洲各豪门入侵中超 实施远东计划带中国足球出低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0:00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宁爱军)中国足坛刚刚传出中兴通讯冠名2005年中超联赛的消息后,记者昨天又通过渠道了解到了一条全国独家的爆炸性线索。通过本报记者在足协、俱乐部并从西班牙方面了解情况后,最终得出了一个足以震惊整个中国足坛的事实——足球八国联军入侵中超联赛:在西班牙国际体育财团的组织下,西甲俱乐部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意甲豪门AC米兰,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英超新贵切尔西等一系列欧洲豪门正在酝酿注资中国足坛,将中国联赛开辟成欧洲联赛的远东赛场。

  国外资金注入中超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权威渠道得知一条重大新闻线索: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将收购北京国安俱乐部股份!抱着怀疑的态度,随后先后多次播打了北京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罗宁的电话,但是对方以开会为由要求记者晚上再和他联系,没想到在晚上8点27分,罗宁主动给本报记者来电话表示接受采访,对于记者“皇马入股国安”的疑问,罗宁的回答很直接——确有其事!

  虽然承认皇马可能入股北京国安,但罗宁并不肯透露太多实质性的内容。无奈之下,记者只能通过其他渠道与西班牙方面一位知情人士取得联系,得到的情况更加令人吃惊:原来大举进攻中国市场的并非皇马俱乐部,真正的幕后操作者乃是西班牙著名的大财团——“国际体育财团”。而最终可能与国安或其他中超俱乐部“亲密接触”的也并非一定是皇马,切尔西、AC米兰和拜仁慕尼黑等欧洲豪门都有入主国安或其他俱乐部的可能。

  根据记者了解的准确情况,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只是作为合作伙伴参与和北京国安的合作,真正的资金来自于西班牙的国际体育财团。该财团是一个在国际上非常著名的体育财团,与国际上其他很多财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财团总裁名字叫马尔卡尔蒂,是一个在西班牙和拉美地区呼风唤雨的人物,巴蒂斯图塔、克雷斯波、贝隆和艾马尔就是他引进到欧洲联赛的。

  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记者再次与罗宁进行了交流,此时的罗宁也最终承认了所有的事实,“与我们谈判的的确是国际体育财团,皇家马德里只是可能与我们合作的俱乐部之一。”

  “入侵”计划早已开始

  虽然欧洲资金入主中超的消息直到昨天才被记者知晓,但根据记者从各方了解的情况,“八国联军入侵中超联赛”的计划其实早已启动,尤其在2004年中超投资人所谓的革命失败后,这项计划的策划人更是坚定了要推动计划的决心。

  据了解,为了找到适合中国足球发展的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北京高德公司负责人刘宏伟早在去年就开始到欧洲考察,该次的考察历时了7、8个月时间。期间刘宏伟和欧洲多个专业体育财团、经纪人和各个大俱乐部进行了广泛交流,最终确定了由专业的体育财团出资、著名欧洲足球俱乐部和中超俱乐部共同合作经营的合作计划。

  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影响在国内明显高于其他俱乐部的北京国安俱乐部也因此成为了第一个有意参与本项计划的国内俱乐部。一个月前,国内的一家专业体育媒体曾经报导过国安和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俱乐部合作的消息,但是后来由于国安和巴萨在合作的过程中存在技术上操作失误,而且双方在价钱问题上一直未能达成一致,该次的合作最终未能成功。不过,由于中信集团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巴萨的对头皇家马德里随后主动和中信方面取得了联系,虽然皇马方面比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出价更低,但摆出的姿态却给了国安有合作的诚意的印象,因此双方在意向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开始谈判,“巴塞罗那确实和我们谈判过,但最好以谈判破裂告终,目前我们的确在考虑皇家马德里,但一切都得等与国际体育财团的谈判结果和我们董事会的讨论结果。”

  北京国安期待皇马入主

  对于国际体育财团的“入侵”,已经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的北京国安方面显得非常坦然,并认为这种合作模式将给俱乐部注入新的活力,“现在什么都提倡改革开放,这次的谈判也是足球的一次改革和开放。”罗宁对可能资产重组后的国安俱乐部在中超的前景更加充满信心。

  据了解,来自西班牙方面的代表正在和中信集团董事长李士林等高层开会商谈本次合作的具体事宜,而国际体育财团和北京国安的合作将以“国际体育财团出资购买中信集团在北京国安俱乐部的股份,由欧洲大俱乐部和北京国安进行共同经营”的方式进行,这种合作在国内足坛尚属首次,和以往那种友好俱乐部的合作方式不同的是,这次是专业体育资金的注入,以后要有专业的体育人士进行管理。“本次的合作计划我认为非常成功,现在已经是改革开放的时代了,足球俱乐部当然需要引进人家先进的技术管理经验和经营模式,因为在足球的管理和经营问题上,欧洲豪门肯定要超过我们。我们此次合作的目的也主要是向对方借鉴和学习,帮助中国的足球俱乐部更加健康的发展。”罗宁对合作前景非常看好。

  虽然国际体育资金的注入能够给中国足球带来好处,但有个问题也是不容回避的:如果一旦国际体育财团控制中超多家俱乐部,那中超产生新的关联关系将不可避免。对此,罗宁说道:“那这就是经管会的事情了,我们不用去管人家,国安肯定会管理好自己的合作。而且根据我个人的了解,国际体育财团目前并未与其他中超俱乐部进行谈判。”

  中国足球有望带出低谷

  对于本次国际体育财团资金注入中超俱乐部的事情,一位参与谈判事宜的知情人士对记者分析说:“如果这次合作最终能够成功,中国足球将迎来自己的春天,在专业的体育资金的注入和专业体育人士的经营下,中国的联赛和俱乐部都有望走出目前的这种低迷的局面。”

  该知情人士首先分析了去年那场投资人革命的根源,“去年的那场革命没有成功的根源就是,革命党人们也没有一个具体的可以实施的想法, 这样的革命怎么可能成功?”对于本次国际体育财团注入中超俱乐部一事,该人士表示,“这意味着国内中超俱乐部的经营将进入专业的轨道 。在国外的资金注入后,国外财团和国内俱乐部将共同持有俱乐部的股份,在有了专业国外体育资金的基础上,专业的外国管理人士也会加入进来。这样,在专业资金、专业人士和专业的手段管理情况下,将有效的把国外的高级联赛和国内的中超联赛良好的结合起来。”

  对于该项计划的合作前景,该人士表示,“目前除了皇家马德里外,切尔西、AC米兰和拜仁慕尼黑等大俱乐部都对这项计划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过去为什 么国外的俱乐部不敢过多的介入中国足球,因为没有专业的手段和人士,在现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也愿意加入进来,如果这项有了一个成功的 开始的话,还会有更多的国外俱乐部加入进来,不排除中超各个俱乐部都采用这种模式,目前北京国安和皇马的合作只是一个开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