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国林谈对谢亚龙印象:听多说少没空话大话(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8:48 东方体育日报
王国林谈对谢亚龙印象:听多说少没空话大话(图)
左起:成耀东、谢亚龙、卢申、王国林

  原定昨天下午13时拜访国际队的谢亚龙,昨天提前来到金桥基地。上午在上海足协开完会后,谢亚龙便在市足协秘书长卢申和中国足协新闻官董华的陪同下来到了金桥基地。

  刚下车,看到基地内欧式风格的古堡式主楼时,谢亚龙一边驻足观望,一边连声惊叹,他对前来迎接的永大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说:“基地建得很有特色啊!”简单寒暄了几句后,在得知国际队正在基地内进行训练时,谢亚龙马上提出先去场地看看。

  来到场地边,王国林赶紧招呼正在带队训练的成耀东。成耀东快步走来,队员们也暂停训练,走了过来。王国林笑着对谢亚龙介绍起了成耀东:“他是中国足球的成龙!”谢亚龙的笑容更灿烂了,他不住地打量起成耀东,说:“你带队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吧!我了解到第一年拿了亚军,去年拿了第三名,今年争取更上一层楼!”成耀东接着道:“我们会尽力把训练搞好,把后备队伍搞好。今年我们球队的目标是,力争在联赛中打出好的表现和精神面貌,力争更好的成绩,力争培养更多的年轻队员。”谢亚龙赶忙说:“好啊!搞足球一定要有目标要有追求。”随后,谢亚龙对着国际队全体将士说:“我们每个人都要作出最大的努力,争取把中国足球搞上去!”将士们立即报以热烈的掌声。

  与球队将士们见完面,谢亚龙饶有兴趣地参观起了基地内的各项设施。从游泳馆到室内足球场,从球队餐厅到健身房。每到一处,谢亚龙都对完善先进的设施条件给予了赞赏和肯定。他不住地对王国林说:“看来,上海足球俱乐部的硬件设施的确很好!良好的硬件设施,可以为运动队伍的正常训练和科学训练提供保障。”在国际队的训练场地一侧,有一座“拱桥”,这是用来让队员爬坡用的,目的是为了辅助训练队员的体能、耐力和力量,它的另一作用是,教练可以在这里登高望远,更好地观看球队的训练效果。在听到讲解后,原本带着疑问的谢亚龙立即笑了:“你们想得真周到啊,设施的建设不仅先进,而且很精细,很全面。”

  位于基地主楼内的陈列室,尽管面积不大,却深深地吸引了谢亚龙好奇的目光。一边仔细浏览着国际队建队以来各个时期的照片、奖杯和其他陈列品,谢亚龙一边向王国林打听着其中蕴涵的故事。在看到一张哈恩的照片时,谢亚龙显得十分惊讶,他赶忙问王国林:“是哈恩吗?他也来过你们基地?”在得到了肯定的回答后,谢亚龙对着“哈恩”看了又看,表情复杂——他似乎在追寻中国足球的历史。

  吃完午饭,谢亚龙便匆匆离去。记者提出拍照的请求,谢亚龙立刻主动叫来卢申、王国林和成耀东,对着镜头微笑着。金桥基地曾经迎接过阎世铎,而对于初来乍到的谢亚龙,王国林这样讲述他对新主席的印象:“他有些内向,但人很实在,听得多,说得少,没有空话大话。”谢亚龙给王国林的另一印象是,他很爱笑,脸上总挂着慈善的笑容。

  作者

  :本报记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