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隐情 金德拿三将没法?--张可不理解带头闹事说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8:28 球报

  作者:陈耀

  在原培养俱乐部(含体工队转为俱乐部)成年队未满26岁,而俱乐部不同意转会的运动员,不能列入转会名单。 ———摘自《中国足协球员转会条例》第十五条第三款。

  在金德爆发合同危机之后,上周,金德俱乐部首次表明了态度,即张烈和张可肯定
无缘今年联赛,而陈涛、尹良毅和杨福生三人如果能够迷途知返,仍有归队的可能。表面上看来,金德欲用“杀鸡给猴看”的做法分裂金德五虎,然后,经过记者的多方了解,金德此次痛下杀手还另有隐情。

  金德“拿”不了那三人

  金德废弃两名沈阳籍球员,而保留三名外地球员的做法实在是出乎外界的意料,不过一位前沈阳金德队的球员却一语道破了天机:“据我所知,金德前段时间是有意让陈涛、杨福生和张可三人归队的,不过事情到了这个地步,五个人的态度如此坚决是俱乐部始料不及的,所以俱乐部才改变了策略。之所以把张可和张烈从报名名单中拿掉,是因为他们是土生土长的沈阳队球员,这样他们只能在年满26周岁之后才具备转会条件,金德要在这上面卡张烈和张可,那可真是断了他们的后路了。而陈涛、尹良毅和杨福生却是在2001年分别从高丰文足校和大连恒丰俱乐部转会到金德队的,因为有过一次转会,他们再次转会的时候就不会受年龄限制,也就是说陈涛他们三个人不管今年回不回金德队也不会影响到他们明年的转会。”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记者特意向足协的一位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询问此事,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足协关于转会的规定中:在原培养俱乐部(含体工队转为俱乐部)成年队未满26岁,而俱乐部不同意转会的运动员不得转会,金德五名队员中,只有张烈和张可的原培养俱乐部是金德,而另外三人的原培养俱乐部却不是金德,所以他们具备转会的条件。”

  五个人都不回队

  虽然陈涛、尹良毅和杨福生三人进入了金德参赛名单,但从这三人反馈回来的消息却是:“参赛名单虽然有我们,但是我们并没有给自己注册,这段时间俱乐部也没找过我们,估计回去的可能性是不大了。”

  另外,来自金德五名球员的话也验证了这一说法。金德2005年的参赛名单公布之后,记者第一时间与张烈和张可取得了联系。张烈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球队还给我留着1号球衣呢,不知道这几天怎么就突然变了,事情出来后,金德一直没有找过我们,我想我是肯定不能回金德了,过些日子我会跟别的球队一起训练,我现在只希望今年年底能够顺利转会了。”

  相比之下,对于数日之前金德“带头闹事”的说法张可则显得非常不理解:“我们五名球员拒签合同的事根本就没有人带头,如果合同确实合理,那么就算我带头也没有用呀。”由于处于禁赛期,张可将无缘3月23日开始的十运会预赛阶段的比赛,但是在陈涛到辽宁十运队报到之后,张可也接到了省足协的明确答复,那就是他将会代表辽宁十运队参加决赛阶段的比赛。另外,中国足协青少部的领导最近也与张可取得了联系,希望他不要灰心,如果能够保持好状态的话,世青赛的大门还是会向他敞开的。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