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先于国足兵发西班牙 申花青年军剑指“地中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8:12 东方体育日报

  在前往西班牙的征途中,申花相比国足要先行一步。由主教练刘陪中、助理教练李龙海带队的申花U19青年队将于今天出发前往西班牙,以准备即将在那里开始的“地中海”杯世界青少年足球锦标赛。鉴于过去两年中前两支申花青年队在该项赛事中的优良表现,西班牙方面也对今年的这支申花青年队抱以很大的关注。

  作为欧洲一项传统的青少年赛事,“地中海”杯的深远影响早已突破了洲际的界限
。近年来,参加此项赛事的除了欧洲传统豪门巴塞罗那、曼联俱乐部的青年队之外,还吸引了包括巴西青年队在内的一些南美青年球队。而申花青年队作为唯一一支来自亚洲的球队,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受邀参加,很大一部分原因也是缘于申花青年队在前两届“地中海”杯中的优良表现。沈龙元、王洪亮、忻志良等一批如今的新生代球员,也正是在那届比赛中展露头角的。

  2003年的“地中海”杯,申花青年队在小组赛中,4比1击败加拿大蒙特利尔青年队,1比1踢平阿根廷红色学院青年队,又以6比0击败巴塞罗那地区青年队,以两胜一平的不败成绩晋级16强。在随后和巴西国家青年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以1比2惜败。在去年的比赛中,申花青年队也进入了8强,球队的整体配合以及球员的个人能力,都让欧洲对手赞叹不已。于是,申花青年队虽然止步8强,但赛事主办方却在第一时间为申花预留了今年“地中海”杯的位置。

  此次前赴西班牙的是申花U19青年队,队员多是87、88年龄段的球员,主教练为刘陪中,助理教练李龙海。这支球队在去年的全国十七岁以下青年联赛中夺得亚军,球队中比较突出的球员有前锋苏镜宇以及前腰王强。其中,苏镜宇作为申花唯一一名入选08之星队的队员,此前刚刚随08之星队从德国回到国内,由于时间比较仓促,他个人的签证并没有能够办妥,因此,苏镜宇也将缺席本次赴西班牙的行程。

  作者

  :本报记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