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漫长备战已近尾声 裴恩才欲“光脚”踢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2:33 武汉晨报

  晨报讯(见习记者 李炜 重庆报道)今天是武汉队重庆集训的最后一天,这也标志着武汉队漫长的中超备战走向了尾声。

  昨日上午,主教练裴恩才在总结今年备战情况时表示,尽管目前队里还存在一些问题,不过等中超正式开打后,一切都会好起来,“我们不会轻易让人家看扁”。

  关于阵容

  寄望足协杯来检验

  从海南集训开始到清远集训结束,裴恩才的主力阵容只确定了一半,“等到重庆跟中超球队打几场比赛,再确定最后的主力吧。”可惜裴恩才的如意算盘落了空,武汉队只与中超球队重庆力帆交手一场,并且该场比赛有些队员出工不出力,裴恩才也没有达到检验阵容的目的。

  在接下来的几天训练时间里,裴恩才只好安排队伍自己对抗,而由于郑斌和王小诗的缺席以及队里不断的伤病问题,对抗训练的效果也大打折扣。

  缺少实战检验,裴恩才也很无奈:“还好联赛开始前有场足协杯比赛,那可是真刀真枪的较量,我们现在就指望靠它来练兵了。”

  关于心态

  学习威尔的敬业

  与阵容和体能相比,裴恩才最担忧的还属队员的心态了。“从去年中甲开始起,我们在联赛中一直遥遥领先,队员们都有些心高气傲,加上在冬训热身赛赢了太多,就更加飘飘然了。”裴恩才强调:“在前不久的整风运动中,球队已经开了多次思想动员会,也严肃处理了王小诗等人的违规情况。”裴恩才还把去年的威尔当作大家学习的榜样,“人家那才叫职业球员,训练和比赛一样认真,连去更衣室换鞋都是规规矩矩。”

  关于成绩

  没目标,边打边看

  尽管中超联赛没有降级,俱乐部仍然定下了联赛前十的目标。不过昨天裴恩才并没有同意这个任务:“进前十太困难了,这中超有哪个队会比我们弱啊?还不如一场一场地拼,能拿一分是一分,边打边看呗。”接着裴恩才话锋一转:“俗话说,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说不定我们放开手脚,还能打出好成绩。”

  关于自己

  打中超,不怕下课

  要是打不出好的成绩,会不会担心球迷喊下课?

  去年在冲超的关键一役中,武汉队主场输给厦门,当时有很多球迷喊裴恩才下课,裴恩才记忆犹新:“我很理解他们的想法,但是一场比赛胜负都是很正常的。”裴恩才认为,今年打中超,虽说没有降级,但是也必须拿出精彩的比赛给球迷交代。裴恩才最后说:“我相信自己能把队伍带好,除非领导要我下课,否则,我绝对不会当逃兵。”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