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兴手机冠名中超意在3G 疑似泄密惹怒足协翻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40 《足球》报

  记者李承鹏报道 传言让主管商务的南勇很恼火,“没空,我们仍在和各家企业接触中,并没有最后敲定”,在足协人士的心目中,“中兴手机6000万冠名中超”只是因某种商业目的提前“串线”而已。

  中兴意在“3G”牌照

  近日,除了一直在谈冠名的佳能公司之外,赴足协咨询冠名的公司明显增多,其中大部分是从事通讯业务的公司。在“西门子”退出中超之后,足协曾告知各俱乐部可以增加“通讯产品”和“短信”两类产品广告权,但是上周足协和福特宝再度收回了这两项产品的招商权,这也使“通讯产品”冠名中超的可能性大增。

  20日,记者联系上一名福特宝负责人,他证实:“通讯产业公司最近谈得多一些,主要是3G牌照即将下发的原因。”去年2月底,信息产业部宣布将在2005年底发出第一张3G牌照,文件中同时要求各大运营商在3月份建设商用实验网,而商用试验网是发放3G牌照的前奏。各大通讯企业这个时候加大广告的力度,是为了在争夺战中取得一些印象分。中兴之所以着急拿下冠名也与此有关,是因为该公司所在的深圳市将成为首批运营3G的城市。

  和中兴手机翻脸

  之前有人曾否认中超冠名难产是因为钱的问题,但刚刚重返足协二把手之位的南勇很坦然地面对,他表示:“如果中超冠名只关中国足协一家的事,那么早就定下来了,2000万,3000万也签了,但作为行业领导机构,我们应该更广范围地考虑到各方面的利益,比如说各俱乐部、各足协、各赛区,各方面都要分钱,如果我们2000万就签下来,俱乐部分到手里的钱可能还不到100万,这账我们算过,所以不能因为事情急迫就草率行事,应该多为其它方面考虑,足协甚至可以不分钱,但俱乐部要是钱分得太少了,那对事情有什么意义?”在谈判中,足协和福特宝都坚持了自己的底线,一是不低于6000万元的底价,二是只签一年,并说明明年的冠名价将至少在8000万元以上。

  南勇否认了与中兴手机签约,但他不愿透露具体情况。据记者分析,“中兴手机冠名中超”其实有很大的变数,甚至可能因中兴手机“疑似”提前泄密而中止与其合作。

  中国足协确实与“中兴”有密切接触,而且双方就合作的可能达成了某些共识,但“中兴”方面认为这意味着中国足协已与其合作在望。据分析,在前天中午,“中兴冠名中超”的消息就由深圳(即中兴集团总部所在地)传向各地。南勇对此心生不满,他认为:“不排除因为某种商业目的而进行炒作的企业行为,但实际情况是,中国足协没有与任何一家企业签定最终合同,只是与几家企业密切谈判而已。”

  由于“中兴冠名中超”一事提前被炒作,此事又让中国足协觉得很不满,所以几乎接近中超冠名的“中兴”可能因此而聪明反被聪明误,与中超冠名失之交臂,因为足协认为中兴已没有遵守保密的原则。

  据透露,中国足协正和另两家企业接触,事情正处于极其微妙的地步,但很可能在本周水落石出,“但‘中兴’离中超冠名越来越远这是事实”,一位参予此事的官员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全球仅此1双


LEBRON III现身


Air Zoom Trainer


黑红琼皮Sampl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