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拉多:我在大连生活挺好 用成绩来回报球迷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5:27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 第一次在大连球迷面前亮相的福拉多煽情地说:“我要把大连当作自己的家,当作自己的城市。”他的讲话为他在大连的足球事业的开展赢得了不少的人气分。

  实德俱乐部举办的球队与球迷见面会也是福拉多第一次在大连球迷面前亮相。一向很腼腆的福拉多,这几天一直面带微笑,看到记者,主动伸出手和记者握手。他在金州体育场讲话时,很煽情地说:“我身后的这座体育场就是我们这个赛季的主体育场,我希望我们
能在这里获得更多的胜利,希望球迷永远支持我们。”记者在活动间隙采访了福拉多。

  我在大连生活挺好

  福拉多1月8日来到大连后,就马不停蹄的带领球队奔赴四川蒲江基地,负责球队的冬训任务。3月19日上午,回到大连的福拉多第一次出现在大连球迷的面前,体育场外场是他在大连的第一个舞台。

  福拉多身着深色外套,一直保持着谦谦君子的绅士风范。与在蒲江基地相比,他的神情轻松而热情。在人群中仅有几个记者是他熟悉的面孔,他都主动伸出热情的手。无论是签名、合影、电台做嘉宾、接受采访,福拉多都十分热情而主动,一反过去拒不开口的做法。

  记者:您在大连生活得怎么样?

  福拉多:很好,我很喜欢这个城市,生活得很不错。

  记者:你适应这里的气候和饮食吗?

  福拉多:这里和四川很不一样,风很大,但是没有问题。我感觉这几天风一直很大,可能会对球队的训练产生一定的影响,不过过几天会好的,天气不会总是这样的。

  球迷的支持很重要

  无论是在大连人民体育场外场还是在金州体育场,福拉多说的最多的就是“球迷的支持对于我们很重要。”作为一个来自欧洲的教练,作为一个刚到大连需要赢得支持的教练,福拉多很看重实德俱乐部这样的活动,他不像科萨那样,一出场就要抢走所有人的风头,在人群中显得很平静,最重要的是,他很配合主持人和活动策划者的活动安排。就像实德队中很普通的一员,展示给球迷最真诚,最朴实的一面。

  记者:你以前也经历过这样的活动吗?

  福拉多:经历过,这样的活动其实很平常的,在欧洲经常有这样的球迷见面会。

  记者:你觉得今天的活动和你以前在其他俱乐部经历的这样活动有什么不同之处。

  福拉多:其实都差不多,区别不大。都是球迷和球员、球队工作人员在一起交流,促进双方的理解。

  记者:你喜欢这样的活动吗?

  福拉多:我喜欢和球迷在一起,球员和球迷需要在一起交流,因为足球这项运动,除了球队以外,还要有球迷的支持,他们是这项运动的一部分,他们对球队的支持是很重要的。

  记者:我采访过现场的几个球迷,他们对你的印象很好。

  福拉多:我和你们都一样,都是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的。来到大连,我就要把大连当作自己的家,当作自己的城市,我来到大连的目的就是让球队越打越好,赢得更多的比赛,让更多的球迷支持我们,我们会用成绩回报大家的支持的。

  把每个对手当强手对待

  科萨时代实德最流行的两句话就是“慢慢来”和“小伙子,你们是最棒的”。新帅福拉多的风格和同是塞黑的教练科萨完全不同,他在采访中对于对手的评价却是:认真对待每个对手。

  记者:26日足协杯比赛是你在大连球迷面前第一次在赛场上的亮相,你是否准备好了?

  福拉多:我对任何一场比赛都全力以赴,我想作为一个从事体育运动的人士,不会去大包大揽的说,我们肯定会拿下对手,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要把他当作最好的对手去对待。

  记者:亚洲冠军联赛正在进行,你是否看了亚洲冠军联赛的比赛,你对亚洲足球是如何认识的?

  福拉多:我只看了山东鲁能和日本横滨水手的比赛,山东鲁能是一支比较不错的球队,无论我们在足协杯上遇到的对手,还是在联赛上遇到图拔带领的山东队,我们都要认真去对待。现在的问题是因为有几名队员参加十运会和国家队集训,将错过26日的足协杯,希望现有的球员在训练中积极备战这场比赛。

  潘塔到来可以以防万一

  潘塔转会大连实德,令福拉多很高兴,因为他前一段时间正在为锋线缺人而犯愁,如果锋线力量足够的话,他更希望扬戈维奇活跃在前卫线上。现在来了潘塔,大连实德整个中前场的力量一下子提高了很多,他最大的难题一下子解决了。但是现在的苦恼是,究竟让那两个外援上场,是考验他的指挥能力和领导能力的新问题。

  记者:潘塔的到来你很高兴吧,听说你们以前合作过。

  福拉多:我们以前就认识,是在南斯拉夫红星队的时候,当时我是球队的主教练,他也在队中效力。

  记者:潘塔的能力大连球迷都很认可,问题是,你如何解决他们谁上场的问题。

  福拉多:今年的比赛有联赛和杯赛,我们球队的赛事还是比较频繁,足协规定让两个外援同时上场,但我们有三名外援,而且他们的实力都很出色,我们之所以引进了三名外援,将潘塔引进过来,就是怕在漫长的联赛中他们当中有人出现伤病等问题,我希望他们之间能配合好。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你是否能为两个多月的集训作个总结?

  福拉多:我们在蒲江进行了六十多天的集训,我觉得到目前为止,球员在体能上已经做得很好,现在战术练习也开始进行了,我们这些年轻的球员实战比赛少一些,比赛经验还是欠缺一点,随着比赛的临近,他们在这方面的不足会得到弥补的。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