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访问东北财经大学 学生最关心球员有没有女朋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5:26 足球周报

  记者谷欣报道 在隆重的球票签售活动告一段落后,实德将士兵分几路,助理教练李明带领王圣、郭亮、朱挺、于子千以及外援安迪尔森来到了东北财经大学,与早已等候在此的学生朋友们进行了一系列的互动活动。在球员签名环节,数百名大学生一拥而上,场面几乎失控,深受球迷爱戴的老将李明更陷入重重包围难以脱身。

  紧张,球员曾担心冷场

  19日上午10点,在大连市人民体育场结束了签售活动后,李明、王圣、郭亮、朱挺、于子千和安迪尔森以及实德俱乐部球迷部主任刘杰一起乘车前往东北财经大学。刚上车的时候,身兼实德助理教练职位的李明是坐在车子的副驾驶位置,由于当天起得比平日早,中午还要训练,因此看他那架势,正准备在车上小憩一会。没想到车子启动后,东财的两名校园小记者向他提出采访邀请,看到两名小记者全副武装的摄像器材,李明爽快地答应。而其它五名球员则坐在后排,轮流传阅着刘杰刚刚递给他们的“球迷见面会会序”,并不时对里面所列的内容相互开起玩笑。

  坐在前一排的王圣首先拿到了活动流程,今年25岁的他已经是队中的老队员了,对于俱乐部举行的这类活动也习以为常,因此他大致扫了一眼就转手递给后排,“活动大概得45分钟,首先是来宾发言,大家都准备准备。”并一本正经地对身后的于子千说:“大千,这个光荣的任务就交给你了!”于子千听了连忙摇头,“这事可别找我,让我发言还不如安排我去打篮球呢!”原来于子千是个篮球迷,业余时间就约上几个朋友去打几个回合,“东财我熟,经常去那打球!”

  细心的朱挺有了新发现:“你看,这里还有球迷互动游戏,足球技巧表演和定位球比赛!”其他人顿时来了兴致,大家开始自行分工,队员们一致推荐让性格开朗的阿迪代表他们进行足球技巧的花式表演。已经在大连呆了五个年头的安迪尔森大致也明白了队友的意思,笑吟吟地要来流程单子,像模像样地研究起来,惹得大伙一阵哄笑:“能看懂吗?阿迪!”

  这时不知谁提了一句,“今天是周末,学校里能有人吗”此话一出,车内寂静不少,看来受到低迷球市的影响,球员的信心也不是很足。当记者告诉他们高校学生一般都住校,而且这次球迷见面会的活动是由东财方面策划后,王圣点点头,说道:“他们在前几天应该能贴海报宣传。”性格开朗的于子千开起玩笑:“万一没人来,他们能不能把学生召集在一块,再把出口封住,每人发个盒饭等着咱们?哈哈!”

  兴奋,女生大多为李明而来

  当车驶进本次活动的举办地—东财校内小足球场时,场内已经聚集了数百名大学生球迷,看着那一张张青春热情的面孔,实德队员们暗暗松了口气。在学生球迷的簇拥下,六名实德球员众星捧月般来到了主席台。所谓的主席台,其实是举办者在操场一角事先搭好的一排桌椅,设施虽然简单,但当队员相继入座,两位手持麦克的校园主持人宣布见面会开始后,将近300名年轻的大学生站在一米外的地方,几乎每人都拿着相机、DV甚至带摄像头的手机对着面前的球员“狂轰滥炸”,那种场面也颇为壮观。不少女孩子更是集中在帅哥李明附近,高声尖叫“李明”的名字。记者与身边的几个同学的闲聊中了解到,这些同学在此之前已经等了两个多小时了,其中一名叫马哓霞的大二学生告诉记者,“其实大部分女生过来都是为了看李明。”

  马哓霞是地地道道的大连女孩,成长在足球城的她不仅是大连实德的铁杆球迷,还加入了东财大学组织的球迷协会。“在球迷协会里,像我这样的女孩很多。我们喜欢足球,支持大连队,虽然现在国内的足球气氛不如以前,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对足球的感情,因为在大连,热爱足球是一种情结,看足球比赛是一种传统。”马晓霞谈起足球滔滔不绝,她还向记者透露,“早在几天前,实德球员要来东财的事就传来了,学校里贴了海报也挂了条幅,大家一直都在盼着这一天。而且据我所知,男生们比较喜欢脚下技术好的球员,比如李明、阿迪,而大多数女生们是冲着李明来的!”

  严肃,李明出面给小队员减压

  很快到了球迷提问环节,幽默的主持人为了调节气氛,特别叮嘱:“同学们要注意,提问的内容仅限于球队日常活动及训练比赛,不提私人问题,不揭穿球队球员短处,不能殴打球员!”在同学们的哄笑声中,大家开始踊跃举手。和很多新闻发布会一样,大家都围绕大腕进行提问,而目前实德队的大腕自然当属李明。学生们的问题都很尖锐,而大家对实德重回冠军宝座也充满了期待。对此,李明责无旁贷地代表实德球员进行了发言。

  李明首先希望球迷给年轻队员减压,他说:“我知道,足球在大连已经沉淀为一种文化,球迷们对大连实德期望也是非常高的。今年实德进行了一些改革,也开始大力培养年轻球员,因为我们的目标不仅是为了大连足球,也是为了中国足球的发展。所以说,对于正在变革阶段的大连队来说,任务很重,希望你们不要给他们太多压力,毕竟在球队当中,年轻队员占多数,他们的年纪和你们差不多。”对待比赛成绩,李明也开起了玩笑,他说:“联赛的冠军需要很多场比赛的积累,而在足球场上,输赢都是正常的。而且如果每年冠军都被大连队拿去了,那其他队就会觉得没意思了。”

  遗憾,阿迪说话同学听不懂

  由于在场的多数是年轻人,因此大家的问题也越来越轻松,当球迷问阿迪“在大连最快乐的事是什么”时,坐在阿迪右边的李明首先充当起翻译,“阿迪说他很喜欢你们!”显然这个简单的回答并没有让球迷感到满意,因此女主持走到了阿迪的身边,用英语与他交流起来。原来组织者自从知道安迪尔森要来现场后,特意选了一位英语比较好的同学担任主持人,方便大家沟通。不知是阿迪的外语说的太快,还是女主持人太紧张,在阿迪兴奋地说了将近一分钟后,女主持只翻译了这一句:“阿迪说他很高兴,向你们表示祝福。”同学们听后,不免有些遗憾,有人感叹:“以前考英语四级的时候,总觉得听力说得太快,听阿迪讲完话,才知道原来四级听力已经很慢了。”

  惊讶,王圣宣布结婚消息

  虽然主持人在之前曾要求同学不要提私人的问题,但正处在追星年龄段的女大学生们心中仍希望能多了解一点偶像的个人生活,当然也包括他们的感情世界,实德队新生代代表王圣自然首当其冲。“王圣,你有女朋友了吗?”。一名女生把这一疑问大胆直接地提了出来。只见王圣不慌不忙地拿过话筒,拖着长音回答:“我要告诉大家的是,我没有女朋友……但我结婚了。”很显然,在场很多人是第一次听到这一消息,他们纷纷议论着:“王圣结婚了吗?这是真的吗?什么时候结的?”这个话题一打开,球迷们更加“得寸进尺”,主持人也“趁火打劫”,在大家的“逼供”式的提问下,性格内向的郭亮也小声地承认:“我有女朋友了。”

  疯狂,拿着眼镜布要签名

  也许是大家太渴望与球员近距离交流了,原本定在最后进行的签名活动突然被提到了前面。在提问环节还井然有序的大学生们听到可以签名了,呼啦一下就把主席台围了水泄不通,有拿球衣的,有拿笔记本的,有拿照片的,还有一些准备不充分的同学为了不错过着难得的机会,更是别出心裁,用眼镜布成功索要了球员的签名。还有一个同学情急之中贡献出了自己的皮钱夹,等球员签完名他才意识到自己的失策:“费那么大的劲挤进去白忙活了!”原来他的皮夹子是黑色的,用黑笔签的名根本看不出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