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新掌门低调访上海 谢亚龙式"幽默"无人搭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2:46 新闻晨报

  低调的足协“新掌门”谢亚龙以一种低调的方式突降上海,打了很多人一个措手不及。而由于不摸新掌门的底,人们也一下子挺难接受谢亚龙式的幽默。中邦主教练马良行就在谢亚龙的打趣之下,一下子不知如何应答。

  当时,在中邦队见到前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后,谢亚龙说:“谁说女足教练不能带男足,马指导不是带得很好嘛!”“女足比较苦,没有太多钱,马指导搞过男足之后肯定
不愿意带女足了吧?”接替阎世铎之后,谢亚龙的风格是少说多做,很少开金口,因此这句话颇出人意料,马良行也愣住了,不知道该如何做答,只能以笑应对。

  此次上海之行,谢亚龙也显示出了他的高效率,在大约10个小时中,先后访问了申花、中邦、九城等3家俱乐部。

  昨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谢亚龙飞抵上海之后,甫一放下行李,就乘车直奔第一站———上海申花。

  早在两天前,申花方面就接到了上海足协的通知,告知他们周日谢亚龙到访的消息,不过上海足协方面根据中国足协的要求,一而再、再而三地关照申花,要求他们绝对不能向外界透露一点消息。

  没有阎世铎的盛气凌人,没有阎世铎的大张旗鼓,谢亚龙在上海市足协秘书长卢申的陪同下,悄悄地来到了申花康桥基地。此时,申花俱乐部高层吴冀南、戴春华和吴金贵早已等候在那里。

  在前不久的香河会议上,谢亚龙认识了同是“新人”的申花老总吴冀南,因此未等卢申介绍,谢亚龙握着吴冀南的手,笑眯眯地说:“我们又见面了!”

  对于吴金贵,谢亚龙也不陌生,他主动说:“在申花见到校友了。”两人旋即简单地聊了一下母校北京体育大学的情况。

  在卢申的介绍下,谢亚龙得知戴春华有着丰富的管理球队的经验,所以饶有兴致地跟他攀谈了一会。谢亚龙拍着戴春华的肩膀说:“我听说管理球队可是一门大学问,你很不容易啊!”

  在基地的会议室里,谢亚龙与这几位申花老总畅谈了很久。吴冀南首先代表申花向谢亚龙表示感谢:你一到上海就来到申花视察工作,我代表申花向您表示感谢。随后,吴冀南向他介绍了申花俱乐部2005赛季的工作打算以及球队目前的备战情况,并就限薪,打击假、赌、黑,08之星,梯队建设等问题与谢亚龙交换了意见。

  这几天,吴冀南正在与球员洽谈新赛季的工作合同,谈判工作已经进行了第一轮,有个别队员对于俱乐部提出的新合同表示要回去考虑考虑。吴冀南对谢亚龙说:“外界总是觉得有国企背景的俱乐部不怕没钱烧,但我觉得俱乐部花钱绝对不能大手大脚。这几天,我在跟球员谈合同,我们增加了很多限制性条款,将他们的收入与上场率、球队全年成绩紧密挂钩,有的队员表示对新合同要考虑考虑。我就跟他们说,大的方面我绝对不会改变的,小的方面如果有意见可以商量。”

  谈起打击假、赌、黑,卢申首先介绍说:“我们出台了一份关于‘上海市加强职业足球俱乐部规范管理的若干意见’。如果俱乐部出现违规情况,我们上海足协就会对他们作出相应的处理。”吴冀南也说:“我们在与球员签订新赛季工作合同的时候,就要求球员签一份保证书,保证不打假球,不参与赌球。”

  通过媒体的报道,谢亚龙了解到申花的经营开发做得不错,因此他专门向负责经营工作的吴金贵了解了一些情况。

  多听少说的谢亚龙在谈到08之星时,话就多了很多,他说:“未来几年最重要的就是为奥运备战,所以国家会挑选最好的人才去08之星。这几年申花为国字号队伍输送了很多人才,希望在08之星队伍的建设上,申花能够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谢亚龙提前为从申花抽调希望之星,给俱乐部打了一支“预防针”。

  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以了解、熟悉情况为主要目的的谢亚龙频频点头,对申花的工作表示肯定。最后,他说:“希望你们能够把一些成功的经验及时告诉我们,这样我们可以把它推广开去,帮助中国足球全面提高。”

  中午,谢亚龙在康桥基地申花一线队餐厅体验了一下球员的伙食。下午两点离开康桥前,他还参观了整个基地。看到球员房间以及更衣室都相当整洁,谢亚龙露出了满意的微笑。

  离开申花后,谢亚龙来到了源深体育场,参加中邦在那里举行的一个球迷活动。晚上,谢亚龙还马不停蹄地访问了中甲新军上海九城。他表示,要抓紧时间,把所有职业俱乐部都走一遍,大致摸一下职业俱乐部的情况,以便接下来开展工作。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