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上海调研重申限薪令 考察中邦竟不识马良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任刚一个月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昨天(20日)来到上海,造访了申花、中邦和九城三家俱乐部。虽然声称这次来上海纯粹是调研活动,但在与这三家俱乐部领导的谈话中,谢亚龙要求俱乐部给予足协更多的配合,强调了中超限薪的必要性,并再次声称要严惩假赌黑现象。

  前来上海专为调研

  此次来上海调研,谢亚龙并没有透露出丝毫的风声,几家俱乐部也被要求保密谢亚龙的行程。直到昨天中午中邦俱乐部的球迷招募活动,谢亚龙的行程才被透露出来。谢亚龙是昨天早晨乘坐CA1501从北京抵达上海虹桥机场的,上海足协秘书长卢申派专车将迎接了谢亚龙。

  谢亚龙来上海还带上了足协新闻官董华和青少部官员崔永利,足以得知谢亚龙对青少年足球的关心。据新闻官董华介绍,谢亚龙此次来上海主要是调研工作,与上海几家俱乐部取得联系,着重听取俱乐部的意见。而来上海调研也是谢亚龙上个星期参观鲁能基地后的第二次造访职业俱乐部。而接下来到联赛开幕前夕,谢亚龙将完成整个中超俱乐部的调研工作,以期在联赛开始前对中国足球有个详细的了解。

  到申花吃了个便饭

  谢亚龙上海行的第一站是申花俱乐部,谢亚龙也在下飞机后直接从虹桥机场赶到申花康桥基地。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副总吴金贵和领队戴春华向谢亚龙介绍了申花俱乐部的情况和2005年的工作打算。

  谢亚龙着重问了申花俱乐部的财政运营情况,并就此与俱乐部管理层就今年球员降薪、资金紧缩以及打击假赌黑等问题交换了看法。谢亚龙表示一些俱乐部的给大牌队员的薪水过高导致限薪令一直进行不下去,也给俱乐部的正常工作带来了难度,因此他要求各俱乐部尽量按照中国足协的限薪令来参照球员的工资。对于假赌黑的问题,谢亚龙要求俱乐部要勇于举报,不能纵容这种现象的滋生。谢亚龙还举了一个形象的例子,“足球场和田径场一样,不吃药的队员没能拿到金牌,吃药的队员拿了牌,你说这种现象公平吗?”

  谢亚龙表示假赌黑现象不仅是足协和俱乐部的问题,因此他要求在足协加强管理的同时,各俱乐部也要做到自律。“关键要足协和俱乐部一起配合,假赌黑现象才能得到遏止。而如果出现假赌黑现象,中国足协要给予严厉惩罚。”谢亚龙也着重了解了申花队的后备人才培养,并对申花俱乐部的梯队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与申花俱乐部领导交谈结束后,谢亚龙还在康桥基地的食堂感受了一下球员餐。

  中邦不识马良行

  申花用完午餐,谢亚龙来到源深体育场,并在4楼的包厢小憩了一会。在中邦的球迷招募活动结束后,谢亚龙和中邦俱乐部的人员见了面。不过当中邦主教练马良行被引见时,谢亚龙对这个前任中国女足主教练没有一点印象,并对马良行执教男足感到“可惜”。

  “足球圈和田径圈就是不一样,田径教练男队员女队员都可以同时带,但足球好象不行,这可能就是足球圈的怪事吧。”谢亚龙对马良行提出了邀请,“女足主教练执教男足在足球圈比较奇怪,所以马良行肯定不简单,那你还愿意执教中国女足吗?”在座的中邦俱乐部领导都露出了笑意,马良行对于这个邀请则没有说道。可能突然感到有点难堪,谢亚龙连忙“醒悟”:女足没钱!

  九城遭受冷遇

  和申花和中邦俱乐部的盛情招待不同,谢亚龙昨天下午前往九城俱乐部时则有些冷遇。可能是周末的缘故,九城俱乐部只有董事长朱骏一人和谢亚龙聊了近一小时,而九城俱乐部官员也只有一人负责接待事宜。

  今晚接风克劳琛

  谢亚龙将在上海呆上两天,在昨天去申花、中邦和九城俱乐部调研后,今天谢亚龙还将在上海足协召开一个会议,听取上海足协的汇报。今天下午,谢亚龙将前往上海永大俱乐部与王国林进行面谈。由于德国教练克劳琛今天上午抵达北京,因此谢亚龙将于晚上离开上海,回北京为克劳琛接风。(沪远)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