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掌门客串足校学员 强调“做球星先做人”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3:47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济南报道 谢亚龙山东之行的第一站是参加鲁能足球学校的年度表彰会,在例行的发言以及参观学校教学环境的整个过程中,谢亚龙始终最关注球员们的学习问题而他甚至坐在学生的位置上听老师讲课。

  “借用邓小平同志的一句话,‘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这是一个老话题,鲁能足校成立五年多以来,坚持三从一大,立足高起点,高标准,实施了‘文体并进’和‘做球星先
做人’的办学方针,致力于建设世界足球名校。”与前任阎世铎充满煽情文字的讲话稿相比,谢亚龙写报告的文风要平实很多,但他并不是完全遵照写好的文字稿照本宣科,而是说到一个话题就借题深入下去,“做球星先做人,这是一个基本的要求,但怎么能真正的认识到这一点并且理会其中的意思,关键还是要加强文化学习,我认为在你们逐渐成长为球星的这个过程中,学习是摆在第一位的东西,有了一定的文化知识,你们才能做一个社会需要的人,具备了这些基本素质,你才可能成为一个真正的球星。”

  面对足校大礼堂的五百多名正在做着球星梦的学生,谢亚龙的这次讲话明显带有引导性,从一个专业运动员到现在完全脱胎成为一个管理者,谢亚龙曾经见过发生在身边的很多运动员的悲剧,“这个学校发展很规范,立校的理念很先进,现在已经开始出人才,希望他们能够更多地坚持一些好的传统,真正把学生的文化学习和全面发展抓起来,这个学校能够结出更多的果实。”

  在接受采访时,谢亚龙依旧在强调学院强化学习的重要性,而在17日上午九点半开始的参观学校教学楼的过程中,谢亚龙一直很认真地听董罡和足校文化老师的介绍,他不仅坐在学生的位置上听老师讲课,还检查学生交上来的作业,而对于在学习和训练之外的业余时间安排,谢亚龙也一直强调,一定要注意对于小学员们学习兴趣的培养和引导。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