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拔不给谢亚龙面子:我不会放周海滨崔鹏去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3:42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济南报道 儒雅书生般的谢亚龙与温文尔雅的图拔科维奇,因为前者独身造访鲁能俱乐部,获得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有趣的是,图拔对于自己在训练时间内的职责看得很重,因此当谢亚龙在鲁能俱乐部官员的簇拥之下来到训练场之后,他并没有马上停止自己的工作,直到20分钟之后训练告一段落,两人才在俱乐部的力量训练房中相遇,然后是一段专业级别的对话。

  “鲁能俱乐部非常职业,各方面的条件和设施都很完备,但这些力量训练器材似乎陈旧了一些,而且一些器具明显达不到球员训练力量的目的。”在参观完球队生活起居的休息房间之后,谢亚龙在一层的力量训练房里碰见了图拔,搞田径出身的谢亚龙以自己对于力量训练的专业眼光,挑剔的看出了这个力量房的缺陷,未曾想,简单几句话为他和图拔的进一步交流搭上了畅通的桥梁,“谢,关于这个问题我也发现了很久,这一周俱乐部已经着手解决,你的眼光很职业。”图拔用“职业”来形容谢亚龙眼光的敏锐。据悉,俱乐部在图拔反映问题之后已经订购了一套全新的训练设备,最近几天就会运抵俱乐部并安装上。进入足球圈时间不长的谢亚龙通过简单咨询,很快便了解了图拔执教的履历和特点,“早就知道您是一位冠军教练,听说你在南斯拉夫的联赛中拿过9个冠军,希望你在中国也拿很多的冠军,目前您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开始。我祝愿你在中国也拿到9个冠军,当然也很希望今年您能给山东带来一个亚洲冠军奖杯。”

  由于错过了亲自督战亚冠联赛的机会,谢亚龙在祝愿图拔在中国继续成功的同时,没有忘记祝贺此前已经两连胜的图拔科维奇,当然很快谢亚龙就把主题切到了敏感话题上,“您可能知道,中国足协和德国方面合作要搞一个08之星的培养计划,希望你能支持我们的工作,放周海滨、崔鹏这样有潜力的球员去德国。”此前一直客套的图拔,在涉及到重要话题时却话锋一转,“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培养办法,我不会放走周海滨、崔鹏这样的年轻球员,他们已经成长成为我们球队中重要的成员,从年龄上看,中国足协应该派15—17岁的更年轻的队员去欧洲培养,我认为在我的训练之下,这些年轻人也能成为未来中国足球的栋梁。”

  图拔的坦白给谢亚龙吃了一个“软钉子”,好在这个带有闲聊性质的话题并没有继续下去,但可以肯定的是,假如克劳琛真的在即将开始的选拔中,挑中周海滨等鲁能俱乐部的年轻队员,那么一场“护犊”的争夺,图拔不可避免地要参与其中。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