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足校曾是阎世铎至爱 培养人才风格打动谢亚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8:25 《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历史往往有惊人的巧合,和谢亚龙一样,阎世铎对鲁能足球学校也情有独钟,而他在第一次赶往鲁能足球学校考察的时候也是连夜赶去的。可惜的是,还没来得及全面推广这里的成功经验,阎世铎便已经下课。

  2001年2月12日,鲁能足球学校年度会议召开,受鲁能俱乐部邀请,12日凌晨,阎世铎冒着大雪赶到潍坊,“我是为希望而来”,阎世铎在到达之后这样表示。此时鲁能足球学
校已经初具规模,场地建设和教学楼、宿舍楼建设都基本完成。阎世铎在参观之后,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鲁能足球学校无论在软件还是在硬件方面都走在了国内同类学校的前面,我回去之后会好好研究这里的成功经验,中国足协也将把鲁能足球学校作为青少年培养的典范。”

  2002年5月22日,60多名各省市、自治区足协的秘书长、甲级俱乐部总经理在阎世铎和张吉龙的率领下再次来到鲁能足校考察参观。这一次,鲁能足球学校的建设已经圆满完成,阎世铎在鲁能足球学校举行了现场交流会,阎世铎在这次会议上表示:“学校就像一面镜子,缩写了中国足球的发展态势。我的心灵受到一次震撼,中国足协和鲁能俱乐部整体建设相比也有很大的差距。”

  除了阎世铎之外,中国足协多位副主席张吉龙、薛立、杨一民都多次前来鲁能足球学校考察,鲁能足球学校给中国足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今,鲁能足球学校不仅在足球人才培养上展示了自己的实力,也在文化培养上有了很好的成绩,鲁能足球学校坚持文化和足球并重的培养风格也深深打动了谢亚龙。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