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建军澳超梦未圆委靡不振 光练不说沉默似独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7:15 《球迷》报

  本报记者顾颖 到上海几天,在外援暂时没有眉目的前提下,主教练刘春明把两场比赛的侧重点,放在了调整本队现有球员阵容,努力应付好本月26日足协杯赛上,训练之余,大家的日子显得有些平淡。

  外援太多也闹心

  天津队抵达上海这几天,到队里试训的外援就没“断流儿”,前天有两名外援刚刚来报到,今天又将接着再来两名外援,闹得每天一日三餐,光外援和经纪人就得坐一桌子。按理说试训的外援多,挑选的余地就大,可是在教练和队员们看来,却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

  不知是什么原因,来试训的外援中竟然有半数是伤员,有的刚一来就向教练组报告,表示自己有伤表现可能会打折扣,或者称无法跟上全队的训练节奏。甚至有一名南斯拉夫球员走路都一瘸一拐,仔细一问才知道,原来他一个月以前动过手术,现在根本还在恢复中。

  “都不知道这些伤员是来干什么的,联赛马上要开始了,像他们这样有伤在身,短时间内不能恢复的球员,眼睁睁就是派不上用场,即使是世界级的球星,球队也不会留下他们。”昨天吃晚饭的时候,有几名天津队员坐在一起还聊起试训老外的事儿,当时队里还有6个外援,而随着今天还有两人到队,外援人数又将激增到8人。

  其实按照教练组的意思,像那些有伤的,还有水平比较差的外援,早就可以让他们结束试训离队了,但是搞不清是什么原因,大部分本该走的外援就是不想走。碍于经纪人的面子,球队也没强令谁嫌弃离开,只是眼看着马上还要来外援干着急,因为离开天津的时候,队伍只为试训外援带了6套备用装备,原本以为肯定够用了,没成想来的人这么多。只有一名此前在韩国联赛踢球的外援走得快,抵达上海后住了一晚就收拾行李走人了,甚至除了个别教练,队员们连他的模样都没看见,经纪人的解释是他的老东家LG队回心转意又决定留下他了。

  走进校园成风景

  天津队之所以选择停留上海期间租用复兴中学的体育场,就是因为俱乐部事先考察过那块场地,感觉学校对天然草的草皮养护得很不错。可是对于球队来说,学校毕竟是个开放的“公共场所”,因此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队伍这两天安排训练,尽量都在学校每天下午三点半放学后。

  可即便如此,天津队的到来仍然在学校中引起了一定的轰动,每次队伍训练,在场地周围观看的学生也很多,训练过程中总不断有同学叫好、鼓掌,训练结束后,像于根伟这样的“高光人物”,也往往被围住签名、合影。开始的时候,队伍因为担心秩序出问题,还一度比较紧张,不过几次的接触过后,球队和同学们相处不仅没有出什么问题,而且还可以用融洽来形容。有时候队伍乘坐的大客车开进学校,正赶上学校放学的高峰,同学们看到大车,都主动闪出道路,有的同学对天津队比较熟悉,也只是很友好地向车上的队员们招手致意;训练的过程中,在一旁观看的同学除了加油就是掌声,丝毫没有不文明的举动;训练结束后有些同学来索要签名、合影,也显得十分有节制,不会拖得时间太长。在这种情况下,连教练和队员们都感叹到底是市级重点中学的学生,素质能看得出来,于是大家对同学们也都非常友好,尽量满足他们的一些要求,还将队伍的比赛服等作为礼品送给校方。

  高价消费洗衣服

  此次天津队到上海下榻的宝丰联酒店,是去年联赛打客场比赛的时候队伍住过的,双方有过合作,吃住方面很多事情解决起来就比较容易,队员们对酒店提供的中西合璧自助餐也比较喜欢,只是洗衣服的价格居高不下,让大家有一些牢骚。

  按照酒店的规定,洗一套比赛服的价格最低为10元,长衣服每件也得10元,像天津队这样每天必练要有一大堆衣服要洗的情况,一周消费下来,洗衣费自然不是个小数目。另外还有一点让队员们不太满意的,就是酒店里没有健身房间,无法满足力量训练的需要。为此在球队刚刚抵达的时候,队里还专门去不远的另外一家酒店联系过,但是最终因为那家酒店的健身房器材并不符合球队训练的需要也只能算了。在这种情况下,前天踢了整场比赛,感觉需要进行力量练习的于根伟,今天只好单独行动,跑到虹口体育场内的健身房补课。

  如果说还有什么意外,那就是出现了一点小小的“钱荒”。由于想着到国足报到的5名球员往返费用都是中国足协报销,所以队伍出发的时候并没有做他们从上海前往广州的预算,需要垫付票款买机票的时候,几个人找来找去,只能找随队的俱乐部副总经理穆建新救急,结果还是穆总从自己的信用卡上取了一万元借给他们。而凑巧本月21日教练刘学宇要带着毛彪、周森去广州参加体能测试,所以买机票后剩下的几千元,正好就成了他们此行的食宿费用,回来一并报销。

  孙建军光练不说

  前天天津队和国际队进行了一场比赛,包括试训的老外在内,赛前全队确定不会登场的,除了个别伤员外,就只有孙建军了。虽然随队到了上海,但是孙建军这些天依然显得很沉默,每天几乎只埋头训练很少说话。

  前天的比赛孙建军正常随队前往,但是他的训练内容主要是自己跑步,间隙在场边观看一下场上的情形,不仅是他自己,其他队友也都很清楚,无论是试训外援还是磨合阵容,这种时候比赛的机会是很宝贵的,他不可能得到登场的机会。此次到上海,孙建军和于光住在一个房间,没有和年轻队员住在一起,省去了建军很多不必要的尴尬,但是他的“特殊身份”,还是使他在队中显得和其他人有些不一样。每天的训练,孙建军都是完成教练要求最好的队员之一,像昨天考虑到前一天进行了比赛,教练组安排的主要是调整训练,强度并不大,孙建军还和因伤没有登场的于光一起单独加练。训练之余,孙建军大多在房间里不出门,吃饭的时候也极少和大家聊天,显得很低调,看到他这样,一些关系不错的队友感觉心里很不舒服,但同时也觉得无能为力,私下里不少队友都说,希望去澳大利亚踢球的事儿最终能被促成,让建军有一个告别郁闷的机会。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