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艰难平局博媒体赞扬 风头甚至压过鲁能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7:14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一场看上去十分被动的平局,结果是深足老总高兴、教练球员高兴,昨天媒体对深圳队的评价也相当高,风头甚至压过了在主场赢球的山东鲁能。

  昨天一北京专业体育媒体给深鲁两队16日比赛教练球员打分,这份成绩单由前国脚徐阳判分,有意思的是,他给鲁能将帅的评语大多不高,而给了平球的深足将帅更多的表扬和热情洋溢的鼓励。比如他这样评价鲁能主教练图拔:“排兵布阵过于保守,指挥换人有失
果断。虽然小胜,但让人总觉得缺少点什么。”而谈到迟尚斌他丝毫没有吝啬赞美:“排兵布阵颇具匠心,较好的摆正了深圳队的位置。上任短短一个月便尽显其丰富的带队经验和特有的人格魅力。”图拔只得到6分,而迟尚斌的得分高达8.5分。

  在主力队员的评分上徐阳也非常看好深圳队。鲁能表现最好的球员李金羽和崔鹏分别得到7.5分和7分,其他队员得分都很低,罚点球不进的外援丹丘仅得到5分,还被疑为水货。而深圳队中除了被罚下的杨晨得了6.5分,其他主力队员都在7分以上,李雷雷更是得到了最高分8分,李毅、李玮锋、张永海、马里科、李建华都得到了7.5分。徐阳对李雷雷的评价相当高:“‘完美’一词送给的李雷雷一点也不过分。高接低挡力保深圳队球门不失,抗韩雷雷应记头功。”而谈到后防线上表现出色的李玮锋、张永海,他认为作为后防核心,李玮锋总能出现在他最应该出现的位置上;而从A3到亚冠,张永海的进步非常明显。

  国内某门户网站球迷给深圳队员的打分也大致如此。球员中得分最高的同样是李雷雷,8.18分;李玮锋、李毅、马里科和张永海,则分别得到7.9、7.43、7.38和7.18分。

  韩国媒体《joynews24》评论称:“水原队和深圳队曾在上个月在济洲岛打了一场A3联赛的揭幕战,当时以3比1取胜。不过今天深圳队的打法已经与那时候大不一样了。为阻挡水原队的快速攻击,深圳队采取了封堵左右两个边路的战术,使水原的攻击打不开局面。客场作战的球队一般会采用先稳守再反击的办法,深圳队做得比较成功。下半场车范根采用了攻击力极大化的战术,安排了4个前锋,但还是在深圳队严密的防守面前无法得分。”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张蕾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