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4分钟处子秀 仍是好兆头--高明在鲁能“起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8:17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尽管很多人都期待本场比赛高明能够首发出场,但最终他还是被排在了11人名单之外。在下半时比赛开始前,主教练图拔把高明叫过来仔细叮嘱,场上不少球迷开始嘀咕:“看来高明下半场有戏了!”

  高明的上场恐怕也是整场比赛中最众望所归的一次换人。下半时宋黎辉已明显跑不动,甚至一些技术动作也开始变形。第66分钟,图拔令箭一挥,高明上!全场响起了一阵阵
狂热的欢呼:“高明!高明!”赛后谈到这时的感觉时,高明说:“那一刻感觉真好,济南球迷的热情让我吃惊!”

  但高明的处子秀却是在不成功中开始的。他总共两次拿球,两次都滑倒在草地上,这不能不引起全场球迷的不满。“我这是第一次到省体育中心踢球,以前我们训练的场地都比较硬,所以我就准备了一双适合硬草地比赛的球鞋,但没想到这块场地会这么软。唉,也怪我,一上场又兴奋又紧张,结果差点闹出笑话!”赛后高明也对自己的表现有些遗憾。

  在随后的比赛中高明很快恢复了正常,但必竟是第一次代表鲁能出阵,高明的表现并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比赛结束后,高明和队友一起向全场球迷挥手致意,球队获胜了,他非常高兴。

  但当晚上记者遇到高明时,才明白他当时承受了多大痛苦。原来比赛中高明一次抢断铲球,对方球员跳起落地时故意用脚狠狠地踩在高明的右腿上,他当时就疼痛难忍。随后还是这名队员,在一次争抢中再次用肘部狠击了高明的脊椎。“场上这样的小动作往往都能逃过裁判的眼睛,没办法!”尽管当时高明支撑着完成比赛,但到了晚上,大腿上便出现了一道十几厘米的深深印痕,走路时只能一瘸一拐的。

  处子秀出场只有24分钟,但这场比赛相信会让高明记上一段日子:“表现只能算及格吧,特别是被对方踩了一下之后,很受影响。但必竟我开始上场比赛了,这就是个好兆头,希望以后会越踢越好!”高明最后这样说。

  记者 王书林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