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热身赛0比2惨败重庆力帆 裴恩决心铁腕治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2:26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蔡毅发自重庆)14日与重庆力帆队的热身赛,武汉队以0比2完败,场面极其被动。对于球队的表现,主教练裴恩才很无奈:“球队不仅输掉了比赛,也丢了魂。”去年的这个时候,武汉队也在重庆拉练,为冲超做最后的准备。当时与重庆力帆的两场比赛,武汉队1胜1平,霸气十足。

  如今对阵的双方都没变,为什么武汉队在力帆面前却如此不堪一击?裴恩才一语道
破天机:“去年大家为了冲超斗志满满,今年联赛没有降级,球队没了目标,就变得毫无生气可言。场上一些队员懒懒散散,因为他们觉得输掉一场无关重要的热身赛无伤大雅。唉!”俱乐部杀一儆百面对球队的低迷状态,俱乐部和教练组坚决开始了整风运动。

  15日上午,裴恩才召集全队开会,重申了集训期间的纪律。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也于当晚赶到重庆,准备第二天再给球队敲敲警钟。可就在15日深夜,王小诗擅自外出,被教练组发现。出于对球队现状的考虑,陈旭东与裴恩才连夜研究决定重罚王小诗:从即日起,对王小诗实行三停(停训、停赛和停薪),勒令其16日回汉后自行反省。处罚令一出,全队上下都十分紧张。裴恩才趁热打铁,再次召集全队开会,提醒球员们不得违反队规,否则下场与王小诗一样。裴恩才一直认为,湖北足球的风格还应该再泼辣点,特别是在持久性上要加强。本赛季,针对球队的实力,裴恩才制定了“快、抢、前”的战术思想。但是,围绕这个新战术,武汉队先后在海南和清远进行了两次集训,效果都不好。重庆之行,裴恩才本想借这个福地让球队找回中甲冠军的感觉,但球队伤病不断,主力与替补之间竞争不激烈,斗志不旺,这些都大大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直接后果就是,武汉队惨败于重庆力帆队脚下。在这种情况下,裴恩才再次祭出整风大旗。“我要向全队灌输一种精神,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的精神。全队要结成一股绳,同心同德。”

  15日上午,也就是与力帆热身赛的第二天,裴恩才召集开会,对全队进行了严厉批评:“我们是一支职业球队,每名队员都要以一名职业球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虽然今年没有降级,但是湖北地区有这么多热情的球迷和各方面的支持,你们没有理由不好好打。看看昨天的比赛,你们踢的那叫球吗?你们拼了吗?对得起养育你们的湖北球迷吗?大家不要忘了2006年的中超联赛有降级。如果松懈下去,到了明年看你们怎么补回来!”训完话,裴恩才还单独找几名状态不佳的主力球员谈心,指出他们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裴恩才告诉他们,困难时不能丢掉精神,要和对手拼到最后,哪怕输了也要输得壮烈。“我不会对哪位球员一用到底,谁状态好就上,状态不好就坐板凳,武汉队中没有绝对的主力与替补。”裴恩才的训话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在15、16日的训练中,部分队员们有了拼劲,努力在主教练面前有所表现。加强定位球防守除了兵无斗志外,与重庆力帆的首场热身赛还暴露出武汉队防守任意球不到位、攻防转换节奏过慢、死打中路以及未贯彻教练员战术的问题。对此,裴恩才近两天着重练习了对几种定位球的防守,如角球、直接任意球和间接任意球。他要求后防线在防守对方任意球时,无论在球门前点、后点还是中间,对于对方队员一定要死缠烂打,不能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力争截断其传球路线。在一次角球防守中,防守前点的队员漏过对方的来球,造成了失球。裴恩才很恼火,大声告诫队员:“一定要注意,不能漏过任何来球,要在第一时间将球踢出去。这要是在正式比赛中,你们就输了!”在随后的练习中,后防线在裴恩才的严格监视下,没有给“假想敌”任何机会。分组对抗中,裴恩才也要求大家必须一脚出球,加快进攻节奏,多走边路。重庆拉练的后半段,武汉队没有安排任何热身赛。

  裴恩才表示:“这并不表示我们的训练没有针对性,在技战术训练中,球队缺什么就补什么,练好了再进行其他训练。离中超开打所剩的时间不多了,我们一定要将状态找回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