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小诗作风散漫 夜里外出被武汉队停训停赛停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2:14 体育周报

  昨日上午,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在全队训练开始前宣布:“由于王小诗昨夜熄灯后擅自外出,俱乐部经过讨论决定,对王小诗处以无限期停训、停赛、停薪的处罚,并要求他立即返回武汉。希望大家引以为戒!”其实,王小诗事件只是一个导火索,球队近来涣散的作风才是促使俱乐部下决心整风的真实原因。

  在14日同力帆的教学赛开打前,武汉队充满了必胜信心,主教练裴恩才派出了包括
郑斌、马成、李昊等人在内的绝对主力,并在征得对手同意后,让三名外援同时上场。即使这样,当双方真刀真枪地进行较量时,武汉队才发现力帆竟然如此强大,最终以0比2完败。

  赛后,裴恩才愤怒地对记者说:“这场比赛简直是输得失魂落魄、体无完肤!队员们在比赛中毫无斗志,和行尸走肉没什么两样!像江晖、郑斌这样的主力,一边扶着腰一边踢球,不输才怪呢?一个队要是在技术上、能力上出了问题,我可以解决,但要是在精神上出现问题,我是解决不了的。”

  输球也让正在武汉忙招商的陈旭东怒火中烧,他在电话中对裴恩才说:“看来,整风是势在必行。”随后,陈旭东星夜赶往重庆。陈旭东还未抵达重庆时,裴恩才已召集全队开会,他在会上反复强调:“目前球队存在很多问题,特别是精神状态非常不好,训练散漫、生活放纵、比赛失常。过去的事情我可以既往不咎,从现在开始,请大家注意,一定要按队规办事,谁要敢顶风作案,后果将是非常严重的。”

  陈旭东和球队会合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找郑斌、江晖、李昊等老队员谈话,希望老队员能起模范带头作用,将武汉队尽快带出低谷。但就在这期间,陈旭东被告知:王小诗在10点半(规定的熄灯时间)后擅自外出。这让陈旭东十分震怒,他说:“整整一夜,我都在思考如何才能使王小诗既能吸收教训,又不至于一棒子将他打死。”16日清晨,陈旭东将还在睡梦中的王小诗拽起来,训斥了他的违规行为,并对其宣布了处罚决定。陈旭东对记者表示:“就个人感情来讲,我非常喜欢王小诗,他从十几岁就在队里训练、比赛,当初上海中远要300万元买王小诗我都没答应,可见我对他的感情还是比较深的。但如果一支球队没有铁一样的纪律作保证,那这支队伍是毫无战斗力的,更何况他这是顶风作案。”

  裴恩才对王小诗的行为也非常生气,他说:“我们上午开会强调纪律,他晚上就敢违反队规,这完全是不把我的话当话嘛!从刘(五一)指导、殷(立华)指导到现在的我,大家都认为王小诗是个非常有潜力的队员,也都着力培养他。但是这么多年了,为什么他的水平毫无进展,原因就是心思没在足球上。这次是抓住了,那没抓住的时候呢?我希望其他球员能引以为戒,把心思投入到足球中去,认真训练,提高自己,千万不要再出现第二个王小诗了。”昨晚,记者两次联系已经身在武汉的王小诗,但他均以“我现在什么都不想说”为由拒绝了采访。

  虽然处罚了王小诗,但陈旭东认为,仅以此就让武汉队恢复到去年众志成城的精神面貌显然还不够。陈旭东对记者大吐苦水:“今年没有降级,球员失去了压力。此外,赢球的场次肯定不会超过去年,得赢球奖金的次数减少,不少球员失去了动力。特别是主力球员,军心涣散的情况特别严重。在这样的情况下,球队只能依靠职业球员的敬业精神来支撑。”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俱乐部没有解决办法,陈旭东表示:“目前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差距比较大,马上更换人员配置是不可能的。我现在只能希望替补球员能迅速成长起来,让主力有危机感。另外就是寄望于湖北十运会队的那几个小孩,用他们的朝气和冲劲来改变现在的这种氛围。”裴恩才也持相同观点:“徐擎、姚翰林、蔡曦和周恒四名U20队员已经具备了中超球员的实力,他们的个人能力都不在王小诗之下,将来必成大器。但我现在还不能马上就把老将、特别是冲超功臣拿下,等他们自己都意识到打不了中超的时候,这批年轻人的机会就来了。”荆楚网(体育周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