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祖钢摆平辽足注册危机 不会把自己人往死路里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21 球报

  这绝非危言耸听!如果不是黄祖钢昨日当机立断赶赴京城跟中国足协斡旋,辽宁队本赛季的参赛资格很可能就会因为“未能及时注册”而被中国足协取消。3月16日,辽足俱乐部常务副总黄祖钢亲自敲开中国足协联赛部注册负责人马成全的办公室,用半个小时消弥了一场塌天危机。

  虽然中超联赛的赛程早已制定完毕,虽然网络上也传出了全部中超14强的新赛季注
册人员名单,但是一个千真万确的事实是,截止到3月15日辽足俱乐部尚未在中国足协处办完注册手续。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各俱乐部在中国足协为本部球员完成注册的截止时间是2005年2月28日,不过由于今年中超联赛延期一个月,因此至少有四家俱乐部都没能在这个时限之前办完注册手续。据了解,辽足、青岛中能和四川冠城都身在其中。记者获悉,中超俱乐部在中国足协处的注册程序是,由地方足协先通过远程途径把所辖俱乐部的注册人员名单传真到中国足协,中国足协在做完资格审核之后会在这些人员的参赛证上盖章确认。不过,由于辽宁省足协与辽足俱乐部之间似乎一度出现过某种不为外界所知的矛盾,因此辽足的“远程传送”步骤被远远拖后了时间,注册也因此而一再滞后。

  辽宁省足协主席李春贵目前正在新疆公出,在谈到辽足的注册问题时他以“我正有事”为由,匆匆挂断了电话,仿佛真有什么难言之隐。不过事实确在朝着出人意料好的方向发展着,当黄祖钢昨天赶到中国足协时,马成全的案头上已经出现了由辽宁省足协发来的远程传送资料,尤其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辽足新签下的那二十几个小球员也都得到了合法的注册身份。此前,辽足曾被告知,除了上赛季留用的老队员之外,队中新到位的二十多名年轻球员中只有曹晨、张超和苏杭三人能准时得到参赛资格,其余人等最快也得在4月29日之后才能具备参加中国足协各项比赛的资格。这一度令辽足非常头疼,因为足协杯、中超杯和高密度的第一阶段联赛接踵而至,仅凭十四杆老枪,辽足显然难以完成预定的目标。但这一切担忧此刻都烟消云散了,“马成全和我一起又核对了一下所有人员的身份资格,然后就开始为我们队全体队员的参赛证盖章,一共只用了半个小时,我们的全部36个参赛证就都盖完了章,球队的注册工作彻底完成。”黄祖钢兴奋地表示,其实辽足本赛季能用之兵将只有31人而已,36个注册名额有5个是给外人代劳的,“租借到深圳的王新欣和张永海得在我们这里注册;租借到新加坡新麒队的邱礼、陈波和罗彤亮三人也通过我们俱乐部保留着在籍身份。其实到新加坡新麒队那三个队员我们实施的都是零租借,辽足还是有人情味的,不会把自己人往死路里逼。”

  现在,辽足的注册危机已经被摆平,辽宁队上下可以安安心心地投入到最后阶段的备战之中了。辽足与辽宁省足协之间的那些难以启齿的隐情也变得不再重要,家和才能万事兴,这才是硬道理。

  作者:邱国栋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