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程高烧比赛监督“不开恩” 鲁能本场无替补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10 南方都市报

  当记者赛前拿到本场比赛的出场名单之后,心里就感觉比较诧异。仔细看了看场上的泰山队首发球员以及替补席上的战将,终于发现原来泰山队本场比赛居然没有替补门将——这很可能是中国足坛的首例,甚至在世界足坛也不多。一支球队在比赛之前居然只报了一名门将,如果不是有着迫不得已的苦衷,相信没有人敢冒这样的风险。

  赛后,记者马上电话采访了鲁能俱乐部副总经理韩公政,才得知泰山队之所以孤注
一掷实在是无奈之举。按照亚足联的有关规定,亚冠比赛球队要在赛前一天将参赛球员上报到比赛监督手里,在泰山队于前天递交的20人的名单上,共有宗垒、杨程两位门将。岂料杨程昨天早上突然发起了高烧,体温达到38摄氏度多,铁定无法参赛。鲁能泰山队马上与本场比赛的比赛监督、新加坡人穆哈默德联系,要求更改出场名单,重新换一位守门员。尽管鲁能泰山队向穆哈默德出示了医院方面开出的杨程高烧的证明,但穆哈默德仍然以亚足联的章程不能随意更改而拒绝,“我相信你们说的都是真的,但我只能表示遗憾。”几经争取之后,泰山队发现结果已经无法更改,只能回去反复告诫宗垒:“咱们队本场比赛只有你一个门将能上,你可千万不要头脑发热,千万不能得红牌啊。” 

  “这种事我真的是第一次遇见。”赛后,宗垒说自己在场上并未因没有替补而心里紧张,“比赛之前教练告诉我首先不能得红牌,其次就是在场上要注意保护自己,避免不必要的身体冲撞,我想我还算比较圆满地完成了任务吧。”

  而据泰山队一些球员介绍,本场比赛虽然没有替补门将,但他们心里都有一定的思想准备,真要是遇到宗垒因故提前退场的情况,高尧或者韩鹏都可以客串一下,“这两个大个子小时候都练过门将这一位置,基本功挺扎实。德甲赛场上多特蒙德队的科勒不就临时当过守门员嘛,老高或者大韩的水平绝对比科勒强多了。”

  特约记者 李志刚(本报济南专电)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