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捡漏进球传统正名 大羽:我爱我的"一招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8:12 沈阳晚报
对捡漏进球传统正名大羽:我爱我的"一招鲜"(图)
  在昨天下午结束的首届亚冠联赛第二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泰山队1∶0战胜泰国BEC队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为鲁能队攻入惟一一球的正是前辽足球员李金羽,比赛结束后大羽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交谈中他对自己的“捡漏进球”传统作了正名。

  沈晚体育:这场比赛你们鲁能队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只获得一个进球,你觉得原因在哪?

  李金羽:对手的思想非常统一,就是坚决地在我们主场打密集防守。本场我们队制造出了那么多的得分机会,应该说已经在这方面实现了一个大大的突破。没能获得更多进球的原因多种多样,我想主要还是临门一脚欠缺点运气吧。

  沈晚体育:你是否认为你的那个进球完全是靠运气成分?

  李金羽:我不这么认为。那个机会的到来确实很突然,但我心里却有充足的准备。我记得一直都有人说我是“一招鲜、吃遍天”,说我就会在“门前捡漏”那一下。但我要说的是,不是每个前锋都能有这种捡漏机会的,天道酬勤,我长久以来都有这样的习惯,那就是在本队的每一次射门之后都立刻跟着扑向对手的球门,只有这样才有可能抓住对方的失误进行最有效的二次进攻。对于一名前锋来说,这样做是很消耗体力和精神的。像今天这样的球,如果偶尔进一个可以说是捡漏、点子好,但若是总能打进的话,那就是“天道酬勤”!

  沈晚体育:你最喜欢的进球方式就是这样的吗?

  李金羽:我最喜欢的进球方式肯定是像当年打进云南红塔队的那种高难度凌空飞射,不过我也爱我的这个“一招鲜”,呵呵,足球比赛场上,进球就是硬道理!

  沈晚体育:你对鲁能队的亚冠前景有什么样的预期?

  李金羽:我们未必能最终创造什么奇迹,但是我敢肯定我们会走得非常非常远。现在我能预期到的最近前景就是,我们队将顺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下一阶段!

  沈晚体育:国家队集训今天也开始了,你虽然榜上有名但却无暇分身,对此你感到遗憾吗?

  李金羽:国家队马上要打两场海外比赛,我非常渴望为国家队效力。不过现在俱乐部的赛事也这么急,我只能服从上级安排了。我们俱乐部在这个问题上好像已经与中国足协进行了很好的沟通,替俱乐部出战也好、代表国家队比赛也好,我的目标都一样,那就是争取进球、争取赢球!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