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乐丰:反思要客观公正 现在环境和足球城称号不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7:00 足球周报

  记者张林栋报道 大连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针对目前反思大连足球一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反思大连足球要客观公正,不要带着有色眼镜去看待问题,现在大连足球的大环境已经和足球城的称号不相符了。

  “作为一个足球人,我个人认为大连实德队这个赛季要夺冠,但是否具备夺冠的条件和环境,是球迷应该反思的问题。”林乐丰认为,现在反思大连足球,不仅仅是反思实德
、反思万达,问题的根源是大连足球现在的大环境不行了。他说:“现在我们从什么地方能看到这座城市是一个足球城呢?亚洲杯、奥运会、女足世界,多少赛事我们都没有争取到,如果争取到一个赛事,大连还愁场地问题吗?”他再一次提到了上个赛季主场的问题,上个赛季大连实德在主场取得的成绩比客场还差,“如果主场能拿下两场比赛,我们还是有希望夺得首届中超冠军的。”他认为大连实德上个赛季的确存在球队管理的问题,人员的问题,但他说:“我做了半个赛季的主教练,很清楚我们的球队,如果主场成绩好一些,我们夺冠的希望很大的,最起码我有这个信心。”上一轮中甲比赛时,林乐丰专程去了金州体育场,看了一下场地,他认为虽然金州场地现在仍然不长毛,但场地的平整和松软情况很理想。

  “作为足球城,有没有优厚的环境,有没有良好的设施,这是我们这次大反思需要讨论的问题,我们这座足球城只剩下七个冠军和出了一些球星和教练。”林乐丰说,“这次大反思实德需要反思,管理机构需要反思,媒体需要反思、球迷需要反思,归根到底需要反思我们现在这个城市的足球环境和氛围是否适应搞好足球。”大连实德这个赛季的宣传主题定为:服务球迷、服务社会、共同托起大连足球。他说,大连足球要发展需要全社会的力量,王建林一个人托不起大连足球,徐明也托不起大连足球,只有大连580万市民才能共同托起大连足球。

  林乐丰说,大连实德今年夺冠困难很大。眼下,他为实德队训练场地就犯了愁,由于天气原因,现在找一个较好的训练场地都找不到。开发区训练基地的场地现在基本上是一片枯黄,林乐丰说:“杯赛马上就要开打了,球队训练马虎不得,我们就是拿出基地的一块场地‘祸祸’,就是毁了这块场地,我们也要保证球队的训练,也要保证我们联赛前的备战不受影响。”

  最后林乐丰说:“大连实德俱乐部搞好足球的决心没有变,我们每一年的目标都是夺冠,虽然我们没有喊出来,但我们一直向这个目标奋斗,这个赛季我们还是全力以赴去夺取联赛冠军。”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