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金羽细解进球秘诀:他们自相残杀 我渔翁得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23:32 青年体育

  《青年体育》记者徐阳 报道 "什么时候回来,我的涮羊肉在等着你",打通大羽房间的电话,我开门见山地说道。

  "呵呵",大羽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其实我们今天的比赛打得并不好。"大羽一反上一场比赛后的兴奋。"可能是对日本比赛拼得太凶了,加上旅途的劳累,好多队员回到济南后都病倒了。今天比赛不少人都是带病上场的。"

  "我觉得你们今天踢得也一般。但没有想到你们会遇到这样的困难。不过你们的保密工作是做到家了。"我如实地说。

  "那可不, 我们不能还没踢就先长了对方的士气呀。"大羽用他特有的东北口音和我说。"不过我们今天的心态有点急,总想一口气吃掉对方,但效果并不理想,尤其是中场控制的不好。"大羽叹了一口气接着说"大饼子和小鹏都病了,尤其小鹏好几个月都没打过正式比赛了,体能上很难支撑90分钟。两个后腰又都是防守型的,所以在中场的控制上显得有点吃力",大羽显得很无奈。

  "是啊,上一场比赛你们之所以打得好,正是因为中场控制的好,这场比赛中场几乎没有任何优势而言。不过还好,你的进球来的总是那么及时,我的感觉是你捡了一个泰国大馅饼",我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和大羽说。

  "谁说的?那个进球全凭我的经验",大羽不服气得向我喊道。"当时那个球我本来应该去争顶的,就在我正想起跳的一瞬间,我看见泰国队的后卫和守门员同时跳了起来,那时候我就是争也没有多少优势了。多年比赛的感觉和经验告诉我,这个球守门员很可能出错。因为防守队员以为我也要起跳,所以那一下他跳得很凶,而且正面对着守门员。如果面对的是我,估计他就可能连人带球一起砸过来了。但看到是自己人,守门员和他在那一霎那都犹豫了一下。他们自相残杀,我自然就渔翁得利了。决不是你说的什么馅饼。等着请我吃涮羊肉吧,我可馋坏了。"说这番话的时候,大羽很有成就感。

  我心里完全同意大羽的"非馅饼"论。要是没有门前的经验和灵感,大羽也不会成为国内最优秀的射手。但我还是不依不饶对他说"总之你的这顿涮羊肉吃得太容易了,我不服气!"

  "小平同志说过黑猫白猫,抓到耗子就是好猫!"大羽给我上起课来了。"不过今天的进球确实也有一点点运气成分。 你等着,我一定会打进几个更漂亮的进球, 让你请我请的心服口服!"

  大羽,我们期待着你漂亮的进球, 北京的涮羊肉也在向你招手。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