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是否返回金德进退两难 陈涛深受劳资纠纷煎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6:14 千山晚报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看似简单的问题,处理起来却很难。近日受困于金德劳资纠纷的陈涛在是否返回金德队的问题上进退两难,伴随他的只是痛苦的煎熬。

  作为队长的陈涛在金德队的作用举足轻重,因而在五名与俱乐部抗争的球员中陈涛的言行也具有决定性。金德抛出霸王合同,五位球员共同选择维权,本无可厚非,毕竟长达5年的低薪合同不符合惯例,只有团结起来才更有力量与俱乐部斗争。不过善于攻心的俱乐部
抛出了打击五人组的方案,像陈涛这样大有作为的年轻球员,金德队欢迎其返回,为了树立俱乐部权威,必须要严惩其中两名球员。要知道5人对抗俱乐部时站在了同一战线,与队友感情深厚的陈涛现在很难做决定,只是为了个人的利益返回金德队,那样岂不是将队友推向了不利的位置?因而金德队的这场劳资纠纷仍处于僵持之中。

  近日有传闻称,包括辽足、鲁能等俱乐部在内多家中超球队对陈涛在内的五名球员产生了浓厚兴趣,甚至愿意等到30个月后他们与金德队自动解约时与他们签约。这样的传闻只是借机炒作,30个月的时间来等待球员,对俱乐部显然太漫长。还是中国足球掌门人谢亚龙“明白事儿”:“金德球员与俱乐部的纠纷是俱乐部内部事务,需要他们自己解决,足协不方便插手。”日前,中国足协公布了新赛季各队球员的参赛名单,陈涛、尹良毅、杨福生三人出现在金德球员名单中,张可、张烈则榜上无名,这也意味着金德俱乐部发出了明显的信号:欢迎陈涛等三人归队,另两名球员则可能被废。从现在情况看,陈涛三人最终很可能会选择归队。

  在中国足球现行体制下,球员与俱乐部对抗很难取得好结果,拖的时间越长对自己越不利,毕竟球员是用状态说话的。但不管怎么样,陈涛等5人有勇气敢于向大权在握的俱乐部发难,对中国足球的发展也是好事:中国足球需要规范的劳资关系。

  (记者洪恩猛)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