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水原三星八天三赛 车范根“睡觉疗法”调整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2:18 《足球》报

  特派记者麻小勇、记者贾岩峰报道 3月1日与釜山队进行了一场超级杯赛,9日客战越南黄安嘉莱,13日又与富川打了“三星杯”赛,16日又要碰深圳,水原三星队存在体能不足的隐患。为了调整好球员的状态,这两天,车范根不仅没有进行高强度的训练,而且还拿出了一个“睡觉疗法”,要求球员“保证每天休息九小时以上,并安排时间午睡”。

  目前水原三星跟深圳健力宝在亚冠E组当中的积分相同,谁赢下这第二场比赛,谁就
能占据小组出线的主动权。车范根与水原俱乐部的领导层也深明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因此,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车范根多次向队员强调:“一定要拼到最后,不拿下对手誓不罢休。”而水原队目前最大的问题是球员的体能问题。

  可能是受自身风格的影响,车范根选球员比较喜欢身材高大、冲击力强类型的,而这么多“高人”在一起也决定了球队的打法是快速简练的长传冲吊式。这种打法在技战术水平普遍不高的亚洲赛场十分奏效,但问题是对体能的要求也是相当地高。因此在平时,车范根很强调高强度训练,希望借此提高球队的体能情况。虽然水原三星队近期连战连捷,但在13日内打了三场比赛后,球员的状态也有了下滑的趋势,因此车范根有意识减小了训练量。

  3月15日下午3点半,水原队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训练在水原集团总部的球场进行,持续的时间不过一小时左右,而在A3联赛时,训练的时间从未少于两个半小时。训练的主要内容只是简单的恢复和射门,在训练的最后,安排的是为时15分钟左右的对抗训练,值得留意的是宋钟国出现在主力阵容一方。从对抗中的表现来看,包括宋钟国在内的多数球员跑动并不多,不知是否受到了疲劳的影响。可能是怕泄露体能不足的军情,车范根对到场的本报特派记者“严防死守”,要求记者退到铁丝网以外。在训练结束前,水原俱乐部主席到场给球队打气,他召集球员进行了10分钟左右的训话,内容是“打起精神,全力拿下比赛”。

  为了更好地调整球员状态,车范根在对阵富川的比赛后还提出了“睡觉疗法”,他要求队员一定要保证睡眠时间,“休息时间不得少于九小时,并尽量安排午睡”,治军严厉的车范根还表示,如果球员不听话被他知道,那么“后果自负”。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