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霄鹏:鲁能有多套攻击组合 郑智高明如虎添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53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宋国庆济南报道 作为鲁能泰山队队长,有病在身的李霄鹏并没有随队出征日本。好在球队从日本归来后,身体逐渐恢复的李霄鹏也迅速回到训练阵容中。由于郑智此役停赛,刚刚病愈的李霄鹏能否重新担当中场组织的大任就成了大家关心的话题。大战之前,李霄鹏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TITAN:很多球迷都比较关心你的伤病情况。李霄鹏:在塞浦路斯集训时,我是因为
腰伤复发,没参加后半段的训练。腰伤刚刚好得差不多了,又患上了感冒。这次没去日本主要就是因为感冒,那几天感觉浑身没劲,体能太差了,反正去了也打不了,所以就没随队出征。

  >>那场比赛,在你不在的情况下,感觉球队打得怎么样?中场发挥如何?对郑智怎么评价?<<说实话,现在我们队的整体实力比前几年强多了,无论和谁打比赛,心里都有底气。不管我上不上场,我对我们获得胜利都非常有信心。即使我不上,我们的中场也没问题,现在可用的人太多了,宋黎辉、高明、海滨、崔鹏、孟尧,他们都不错,谁上都没问题。郑智那场比赛的发挥更没得说,只是吃了红牌有些遗憾。

  >>现在恢复得如何,能参加与BEC队的这场比赛吗?<<现在还不好说,只能说有可能吧。可能前一段时间太疲劳,感觉一直没有完全恢复过来,说实话,我现在都不敢说什么状态不状态了,我感觉现在的体能也就能打半场球。当然,如果教练觉得需要我上场,我肯定会咬牙坚持。

  >>最近半年好像你的身体状况一直不好,几次重要比赛都缺席了。<<没办法,我确实年龄大了,老了(笑),身体确实不如以前了。现在也不可能要求我像其他年轻队员一样,参加全年所有的比赛。不过,球队连续几场的关键之战都没能参加,确实感到很遗憾。

  >>外界一直有一个美好的期望,就是你跟郑智还有大羽、丹尼尔几个人,能够组成一个锐利无比的攻击组合,但其中很关键的问题你和郑智这两个核心如何在中场搭档?<<其实无所谓核心不核心,有一点谁也不用怀疑,郑智的到来使我们的中前场实力大大增强。经过去年这一年的磨合,我们在进攻中的实力大家已经看到了。现在郑智、高明加盟,再加上几名年轻队员的成长,教练又多了几种选择。这样,面对不同的对手,他就可以选择不同特点的队员进行组合。

  >>你又入选了新一期的国家队大名单,最近与主教练朱广沪联系过没有?<<能再次入选当然很高兴,但一直没和朱指导直接接触。

  >>新一届国家队的目标是2010年世界杯,朱指导也比较看重年轻人,你自己对于在未来国家队扮演怎样的角色有怎样的期待和展望?<<不管怎样,一支国家队的新老交替总是逐渐进行,老队员会有老队员的作用,新陈代谢不会也不可能一步到位。能回到国家队,我会尽量发挥一个老大哥的“传帮带”作用。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