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开着私家车督战济南 掌门人首次现场观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0:37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马德兴北京报道 今天(16日)14点30分,山东鲁能坐镇山东省体育中心迎战泰国BEC队,中国足协新任掌门人谢亚龙和主管国家队的副主席杨一民计划亲赴济南观看比赛,这是谢亚龙主掌中国足球以来第一次现场观看中国球队的比赛。有意思的是,谢亚龙将开着私家车从北京前往赛地。

  在横滨作赛时,日本足协众多高官都亲临现场,这一点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感慨
颇多。因此在横滨抢走3分后,董罡亲赴北京邀请国足协领导前往济南,督战16日与泰国BEC队的比赛,给山东球员鼓劲。在中国足球一片萧条的背景下,足协也有意用亚冠联赛来提升人气,因此谢亚龙、杨一民、郎效农等官员都应了下来。

  第二次下地方(第一次是去四川看望中国女足)的谢亚龙采取“自助游”方式也是出于无奈。因为按日程安排,谢亚龙当天上午还要到体育总局汇报工作,即便是汇报工作进展顺利,也会错过上午去济南的两趟航班,因此只能是在汇报结束后马上驱车赶往济南;如果汇报时间延长,就只能是杨一民独自开车赶往泉城,以确保比赛开始前主席台上有一位足协副主席。

  以上的苦心安排,可见足协对第二轮亚冠赛的重视。反观3月9日的首轮比赛,足协无一重要人物出现在深圳主场中。其实,那场比赛前健力宝俱乐部也曾热情邀请足协官员现场观战,但在A3联赛有着尴尬经历的足协官员们,以各种理由谢绝了邀请。没想到首轮比赛中国两支球队主客场同时告捷,而董罡从日本回来后便专程赶到北京游说,住在离足协一街之隔的大宝饭店。短短的几天内,董罡几次和足协商议亚冠事宜,和谢亚龙更是有了几次深层次接触。14日下午,董罡到足协国家队办公室商议鲁能国脚不去欧洲拉练一事,期间又一次见到了谢亚龙,正是在这次见面中,谢亚龙答应16日抽时间去济南看球,以表示对于俱乐部比赛的关注和重视。

  从北京到济南约4个小时车程,如果顺利的话,谢亚龙和杨一民将在中午抵达济南,下午到省体育中心督战亚冠赛。次日一大早,二人将前往潍坊,参加17日举行的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年度会议,这也是鲁能邀请他们的另外一大原因,因为青少年球员培养也是鲁能俱乐部的一大骄傲。

  开私车前往地方俱乐部考察,这在中国足协工作中极为少见,虽然有航班不适合的原因,但至少可以看出中国足协对这次比赛的重视。

  鉴于鲁能的诚恳态度,足协决定先派郎效农15日先期前往济南,为鲁能俱乐部加油。同时,由于今年中超联赛的开幕式将安排在济南进行,郎效农的先期前往也是为第二届中超联赛开幕工作作指导。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