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小将黎斐惊艳亚冠 声称最大的收获是建立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4:03 武汉晚报

  上周亚洲冠军联赛首轮比赛中,深圳健力宝队主场1:0击败日本劲旅,武汉籍小将黎斐在比赛中担任前腰,以其良好的脚下技术盘活了深圳队的中场。今天黎斐将随深圳队赴韩国参加第2轮比赛,本报记者昨晚对其进行了专访。

  记者:以前只知道深圳队有郑斌、彭波两名武汉籍球员,

  那你是什么时候加盟深圳队的呢?

  黎斐:我加入深圳队比赛较早,1999年的时候我们一批1983年年龄段的武汉球员代表深圳队打青年联赛。2001年的时候,新任主教练朱指导(朱广沪)将我抽调到一队。

  记者:但你却很少在比赛中露面。

  黎斐:是的,那时候我刚刚从二队上来,只有17岁,很少得到上场机会。直到2003年的时候,我才在主场与八一、山东鲁能的两场联赛中获得首发机会,但那个时候,家乡球迷恐怕只知道场上的武汉人是郑斌。(笑)

  记者:深圳媒体用闪亮登场来形容你在亚冠比赛中的表现,你自己感觉如何?

  黎斐:算是正常发挥了水平吧!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赛前准备会上,迟指导(迟尚斌)通知我首发出场,担任前腰,我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中午睡觉的时候怎么都睡不着,激动得不行,但说来也巧,等比赛开始的哨声一响,我就不怎么紧张了。

  记者:有媒体报道说你获得这次出场机会是因为主力前腰王新欣受伤?

  黎斐:是的,但我会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在场上表现出我的实力。主力位置从来不是固定给谁的,谁的状态好,教练就会用谁。

  记者:这次打亚冠,你觉得收获在哪里?

  黎斐:作为年轻球员,最需要的就是信心。我觉得这次亚冠的经历,最大的收获就是帮助我建立了信心,让我明白了,只要自己能正常发挥,这样程度的比赛是能够胜任的。

  本报记者 马万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