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恶战前大迟重拳整风:从我上任起 规矩面前人人平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53 球报
恶战前大迟重拳整风:从我上任起规矩面前人人平等
  亚冠联赛的“开门红“只让深圳健力宝队新主帅迟尚斌喘了一口气,当天晚上他就再一次呼吸加速。部分主力队员无视他反复的电话催促,当天晚上几乎没有几名主力能按队里的规定回宿舍睡觉,这让他感到十分生气。大迟很生气,后果当然很严重。这几天他就一直在酝酿整风。

  事实上,早在大迟上任之初,就发现了深圳健力宝队某些队员身上有着较严重的“有组织无纪律”的行为。训练迟到甚至以种种借口无故缺席训练,夜不归宿,抽烟喝酒,诸如此类的现象频频存在于冠军球队,这让曾经在日本执教8年的他感到十分惊讶。于是在他第一次正式对队员训话中就强调:“我不管以前的教练是怎么管理球队的,从我上任起,大家就要按我定的规矩办,规矩面前人人平等。”

  也许是防止自己的铁腕管理让队员过分抵触,大迟起初并没有拿出太铁腕的手段。他只是要求队员每天早上8点半必须准时在基地食堂吃早饭,以保证充足的体能;每天训练结束时,队员和教练要互相道谢;不能吸烟喝酒,至少是不能当众吸烟喝酒。对于这些,烟瘾极大的大迟当然会以身作则,他自己抽烟都要躲到小角落……

  就是这样的要求,深圳健力宝队的个别队员仍然还有怨言,当然违反规定的大有人在。

  亚冠首战主场战胜磐田喜悦队后,迟尚斌只给队员放了半天假,包括几名原本走训的主力球员在内,大迟都要求他们当晚12点前必须归队休息。因为在大迟看来,只有这样队员才能保持体能,才能打好接下来的比赛。然而,令他失望的是,当天晚上有多名队员过了12点也没有出现,在他一个个反复打电话催促的情况下,这些队员也不给他面子,直到第二天早上才回到基地。“这种风气要不得,如果队员不严格要求自己,教练定下的队规队纪大家都不遵守,那么整个队伍的战斗力如何能够保证?不要因为仅仅赢了一场球就忘乎所以,这样搞下去,能有什么出息!”大迟当即召集队员开会,要求大家端正态度。

  不过,有些队员对大迟的这种做法感到不满,他们认为“朱广沪时代“赛后当晚可以自由活动的做法合情合理,而当晚赶回队里反而不利于休息。“我到现在感觉很累,整个精神状态很差。”某主力队员说,他甚至在私下称大迟的这些举动是在“做秀”。

  不管队员的反映如何,迟尚斌已决定开展整风,考虑到队员的钱袋子问题和可能引发的敌对情绪,他决定引进NBA“1美分处罚”的方法。“NBA球星们收入达到上千万美元,不过违纪只处罚1美分。但每个人都爱护自己的名誉,将违纪视为羞辱。我希望大家发挥主观能动性,坚决维护好队里的纪律。”大迟表示,这几天他将征求大多数队员的意见,制定出一份新的队规,争取在亚冠联赛次战之前发给每一个人,“今后再有谁违规违纪,那我们就不客气了,就一一对照规定执行。”

  对于这个即将出台的“1美分处罚”办法,迟尚斌在私下里说,“家有家规,队有队纪,一支有战斗力的球队,首先要纪律严明。中国足球要进步,起码不能松松垮垮。”

  作者:特约记者晓晓

  (来源:球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