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欢挤走旧爱 申思进冷宫--中邦为张效瑞推倒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9:5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吴超上海报道 张效瑞的到来让马良行多少有些相见恨晚的感慨。前十年,小马哥最宠爱的弟子是孙雯,如今,身为中邦队一员的张效瑞,宛若马良行眼里的又一个孙雯。“看看效瑞怎么拿球,人家的技术动作多合理,多娴熟!”平日训练,这句话已成了马良行的口头禅。而深得老马赏识的张效瑞,也成了中邦队实力派中的最大腕。

  张效瑞来上海前,心里没底的马良行只说了一句:“我不能给你什么保证,毕竟你
两年没踢了。”让马良行没底的,还有坊间的种种传闻,甚至连球队老板都听到了不利于张效瑞的字眼。不过,一切顾虑都在他的首练后被彻底打消。三天后,马良行和教练组一致给投出赞成票,力主引进。海南集训期间,中邦热身连遭败仗,中前场缺乏有控制能力、有突破能力的尖子球员,而张效瑞在试训期间的突出表现征服了老马,马良行知道,张效瑞就是他最需要的人。

  正式签约后,传来了联赛推迟的消息。原本对推迟持中立态度的中邦,此时却十分高兴,因为,张效瑞可以利用这段时间与球队融合。令中邦上下更为欣喜的是,在此后的训练和热身赛中,效瑞的表现愈加精彩。无论董事长高立平,还是总经理黎家信、副总邹忠伟,都私下表示:“今年我们在引援市场上打了几个漂亮仗。引进张效瑞尽管是最仓促的,但现在看来却是最划算的。”当然,最开心的还是马良行。上周中邦与申花打了两场热身,张效瑞均出现在主力阵容,司职影子前锋或前腰。更重要的是,他已经担起了进攻组织的重任。比赛中,“小天鹅”多次戏耍对方后卫,并总能传出致命好球,连申花将士也纷纷感叹:“张效瑞的脚法还是那么好,看来他是中邦队最管用的。”

  “新欢”张效瑞的到来,客观上挤走了“旧爱”申思的核心位置。在最近一系列热身中,张效瑞既是主力又是核心,而申思只能和替补球员一起登场。于是,关于张效瑞和申思“两虎相争”的说法不胫而走。对此,张效瑞和申思各有表态。“我的特点是组织,拿球稳一下节奏。效瑞的特点是带球突破,攻击性更强。所以,我们的特点并不矛盾。”申思淡淡地说,“我们都曾经因伤离开过,现在更珍惜机会。希望效瑞能尽快找到最好状态,这对中邦,甚至对中国足球都是好事。”而张效瑞也同意他的看法:“我和申思的风格不尽相同,当然,怎么用还要看教练的安排。”由于要代表明星队参加赈灾义赛,申思将缺席联赛最初的至少两场比赛。不难想象,当他回归之后,所面临的将是更为激烈的竞争。不过,俱乐部并没有否认申思的作用:“他的任意球和传球那一下很有威力,我们肯定会人尽其才。”不过,考虑到张效瑞和申思都是重攻轻守的球员,两人同时上场的可能性并不大,从近期训练和热身来看,申思极有可能成为张效瑞的替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