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狮“拆旧城”18场不败 准中超较量江津傻眼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9:50 《足球》报

  特约记者李京波报道 3比1,厦门蓝狮12日在寒冷的主场以3比1击败升班马上海九城后,不但成为本赛季惟一两战全胜的球队,在积分榜上暂居榜首位置,而且算上去年下半程的16轮不败,它已经取得了18轮不败。

  准中超较量,江津傻眼了

  厦门蓝狮与上海九城之间的这场比赛是一场准中超球队之间的较量,一方面是因为这两支球队都是今年的冲超热门球队,另一方面,在双方的11名首发球员名单中各有5名前中超球员,主队阵中的是田野、卢欣、埃孔、李鲲和王博,而客队阵营中的五名中超球员祁宏、江津、姜坤、唐田和武明却比主队的名声大得多。

  在寒流大风的恶劣天气下,众多八闽球迷依然到球场为厦足冲超摇旗呐喊,主队在铁杆球迷“拆旧城”的战旗鼓舞下一开场即频频发动进攻,几次长传球给对手威胁很大。由于比赛时下雨,上海九城的后卫几次通过犯规来破坏蓝狮队的进攻。第9分钟,厦门队中场断球后塞给了前锋田野,田野接到队友传球后一脚捅射,攻破了前国门江津的大门,厦门队1比0领先。第30分钟,厦门蓝狮的任猛主罚前场任意球,球直接开进九城禁区内,江津漏球,球碰到了门柱后反弹,厦门队中卫王博补射得手,2比0领先。第73分钟,一直被埃孔盯得毫无作为的祁宏右路传中,上赛季转会九城的前申花小将陈栋在禁区内一个漂亮的鱼跃冲顶扳回一球。第82分钟,厦门队的王博再接队友任猛主罚的前场任意球冲顶成功,将比分锁定为3比1。

  王博,这名还不满23岁的金德弃将作为一名中卫,竟在一场比赛中头顶脚踢两度攻破前国门的十指关,江津也显得无可奈何。加上第一轮的失球,在两场比赛中丢了四个球,江津在赛后说:“比赛中丢球是很正常的事,球队是个整体,我们的队员都比较年轻,经验不足,希望通过比赛不断地积累经验,早日成熟起来。”

  九城首败,祁宏恼火了

  这场败仗应该令上海九城刻骨铭心,因为这是九城自组队参加全国联赛以来的首场败仗。

  自2003年11月收编原乙级队上海天娜队后,九城在2004年的全国乙级联赛中势如破竹,全年以27战24胜3平、一场不败的战绩夺得乙级联赛冠军并升上了中甲,而在今年联赛开打前,九城又喊出了“夺冠冲超”的口号,这一轮以1比3毫无争议地输给蓝狮后,九城队中的核心球员祁宏显得很恼怒火。

  比赛结束后,浑身湿透了的祁宏边脱下手臂上的队长袖标边往场外走,经过本方教练席时,九城主教练朱明亮示意他带着球队到客队教练席致意,毕竟对方主教练高洪波曾是国家队教练,但刚输了球的祁宏没有好心情,气呼呼地向休息室走去。跟在他身后的一名当地记者试图拉住他采访,但祁宏却一把推开伸向他的话筒,快步钻进了休息室。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