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能两场平局阵容基本确定 自信增强风格不定球风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14:58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中能拉练的第二站,北京国安香河训练基地与天津泰达培训中心相差不大,都地处偏远,四周荒凉

  ,但基地软硬件设施都还不错。于是青岛中能的两场热身赛也是那么相同:先落后于对手,再由曲波将最终比分锁定为1比1。

  阵容:基本确定

  除了陆峰有伤,由小将许超代替,状态不错的曲波替换了隋勇担任尖刀外,中能队的其他首发队员与同天津泰达热身完全一样。结合在这之前的几场热身赛综合来看,中能队首发阵容已具雏形,门将是李帅无疑;后卫线上由老将马永康和刘俊威、马荃坐镇;中场包括陆峰、周新、刘健、吕刚、孙新波和史汉军担纲;曲波或隋勇突前。

  现在最大的变数来自未随队热身的几员小将,其中刘志勇、姜宁都为主帅殷铁生看好,具有出任首发的可能,此外,目前还受伤病困扰的白毅一旦状态回勇,也极有可能取代已渐显老态的周新。

  尽管助理教练郭侃峰表示,对于主力阵容还需要进一步考察,但如果不出什么大的意外,上述队员基本就是今年中能征战今年中超的主力阵容了。

  自信:越来越强

  殷铁生上任以来,便一直强调自信心的问题,他认为这是目前年轻的中能最需要加强的一面。本次拉练的这两场热身赛最大的收获也莫过于此,实力明显要弱于对方,又都是在对方领先后将比分扳平,这样的结果就好像是天津和北京在有意识训练中能似的。尤其昨天的比赛,北京现代尽管在上半时就由国脚徐云龙得分早早领先,并在下半时换上了包括新国脚路姜在内的几名主力,但中能队却显出了过去少见的成熟,一直稳扎稳打,最终抓住机会扳平了比分。

  赛后,郭侃峰和王维满两位教练都对比赛结果感到非常满意,并一再强调比赛让队员的信心增强了,相信教练组回济南后,至少在这一点上可以向殷铁生交上一份满意的报告了。

  风格:还得再硬

  北京现代不愧是一支成熟的球队,在昨天的比赛中尽管派上了一批小将,但简洁硬朗的作风和打法还是让人耳目一新。同样以年轻小将为主的天津泰达队在比赛中技术娴熟,配合流畅,颇有技术型球队的影子。

  反观中能目前好像还没有形成一种自己的风格,球风上过于偏软,尽管场面上并不吃亏,但总给人一种被动挨打的感觉。此外,做为一支北方球队,中能的平均高度却有些不尽人意,在头球争夺上明显处于劣势,这不能不引起教练组的重视。

  郭侃峰表示,在曲波和白毅正式回归后,中能在打法上肯定还要进行一些调整,他希望通过中超开赛前20天的时间里,尽量再多打一些比赛,找出差距和问题,争取让球队能够再上一个新台阶。

  记者王书林(晚报香河今晨专电)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