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耀东:球迷少是因为底蕴不够 我们自己达不到高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03:54 东方体育日报

  在国际队员签名售票的同时,八万人体育场正举办一个大型的人才招聘会。熙来攘往的人群,方向更多地是走进了招聘场,而签名售票场的人数则相形见绌。

  “现在更多的人还没有达到享受的层次。”听到记者的慨叹,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立刻更正说:“这句话不对,现在球市不好决不是因为工作的原因,中国球市目前的这种情况,我认为主要是因为中国足球文化的底蕴不够。”

  “足球作为一种文化,是我们还远远没有达到的高度。现在的巴西足球、阿根廷足球、欧洲足球都成为了自己民族文化的一部分,球迷在谈论这些国家的足球时也很容易讲出各自的风格和魅力。但足球在亚洲范围的发展显然还是落后的,大家习惯说东亚、西亚、中亚,更多还是从地理区域来划分,而要具体讲出中国足球的风格,中国各个足球俱乐部的特色,就很困难了。”

  “而单从球迷来看,职业联赛初期、上海德比刚刚开始时我们也曾经拥有过球市的高峰,但那时候球迷更多是对一种新事物的好奇心理,而不是形成的一种固有的足球文化传统。所以在发展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后,就导致了部分球迷的流失。但从根本来看,中国显然是不乏球迷的,中国人也是不乏传统喜好的,这就需要我们的联赛、我们的俱乐部有一个发展的连贯性,需要几代甚至更多足球人不断努力,将中国足球的历史、文化不断沉淀,我相信中国足球的前景依然是美好的。”成耀东说。

  本报记者 张宴飞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