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建军去向仍是未解之谜:回到组织想找回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9:04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

  这几天在团泊洼基地进行封闭训练的天津队中,最引人注目的不是那几个外援,而是一名消失许久的老将———孙建军。从本周二开始,孙建军再次出现在球队中,并且随队开始了训练。不过孙建军的重新亮相,并不意味着他正式的回归,目前有关他的去向问题仍旧是一个未解之谜。

  无论是继续留在天津队征战中超联赛,还是激流勇退加盟澳超联赛,孙建军说他现在都无法决定,因为最终的决定权并不完全在他手中。而目前返回球队训练的初衷,仅仅是想“回到组织,找回昔日训练感觉”。

  孙建军本周初曾经找到俱乐部负责人,向其表达了想要暂时回队训练的想法,他的提议得到了负责人的支持,在与刘春明等教练进行了沟通之后,孙建军便很自然地来到了他无比熟悉的团泊洼基地。

  这几天孙建军只是进行小运动量的恢复训练,其实目前球队也正在投入技战术演练阶段,运动量对于始终没有中断训练的孙建军来说,根本不成问题。在连续几天的分组对抗中,孙建军都正常参加,而且表现得相当积极。昨天被问及他为何在距离联赛开始还有不足一个月时才选择回到天津队训练的问题时,孙建军并没有进行过多掩饰,他直白地解释说:“我回来跟队训练就是想保持好身体状态,尤其是球感,因为自己前一段时间一直在健身房练习,虽然耐力、力量没有降低,但还是不很正规,球性也有些生疏了,所以现在就回来练练。”其实此前孙建军在训练之余,经常和石勇、侯桐等老朋友们一起踢踢业余比赛,尽管多少有些“踢野球”的味道,但对孙建军来说,只要能重新踢球、参加比赛,本身就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倏忽之间,孙建军已经离开天津队将近四个月了,再次回到熟悉的环境,而自己的身份和位置都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物是人非”也许说得有些过火,但坦率地说孙建军的心情的确也有些异样。幸好孙建军的性格属于天生的乐天派,而且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友,对于这位功勋球员的回归都很支持。问他现在感觉如何,孙建军说:“一点不别扭是假话,但这些都不是问题,感觉变化最大的就是自己脚下多少有些生。”

  现在孙建军很回避的问题就是“留学”澳大利亚,以他的性格,在尚未明确结果之前,他不敢将弓拉满。“有些眉目时会通知朋友们,但现在谁也不知道前景会怎么样。我现在的想法就是:不管是回天津队,还是去别的地方,首先还是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其中有身体上的,也有心态方面的。”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