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主帅刘春明不满意 6名外援试训无疾而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8:57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

  随着天津队的老熟人、乌拉圭外援胡安的到来,现在天津队中试训的外援已经达到了6人,但这些人中还没有谁能真正进入刘春明的视野。“对他们的表现,我都不太满意,也达不到天津队的要求。”刘春明在比赛结束后的一番评价,几乎可以宣判本轮试训高潮的无疾而终。

  当被问及这6名外援的表现时,刘春明很明确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他们的表现都很一般,谁也没能给我们留下比较深刻的印象,感觉他们之中没有非常突出的队员。他们在比赛里都没有表现出比国内球员高出一截的个人能力,而且他们也不大可能解决球队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其实只需要刘春明这最后的一句话,就等于让这批外援打道回府了。

  在比赛进行中,俱乐部负责人就小声对刘春明和领队乔世彪说:“实在不行,就让经纪人把他们都领回去算了,我们必须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而刘春明在赛后也证实了此事,只是他没有把话说绝,“也许其中会有一两名外援和我们一起到上海参加比赛。”刘春明所说的是来自塞尔维亚的那名后腰,在昨天的比赛中他被安排在中后卫位置上,尽管场上位置并不很熟悉,但他还是表现出了较强的正面防守能力,并凭借身高优势频频抢到第一落点。回到房间后刘春明对记者说:“如果说谁的表现还稍稍好一些的话,我觉得就是他了。至少他有身高和头球,在高空球的防守中还是表现出一定能力,不过他也没有比王霄、刘巍高出多少的绝对实力,尤其是转身速度和绝对速度有些慢,这是作为中后卫的一大缺陷。只能再给他一段时间看看再说了。”

  至于被外界寄予厚望的喀麦隆后腰克莱门特,刘春明坦言对他不抱太大期望:“根据资料,他的球风非常凶悍,但通过这几天的训练,尤其是今天的比赛,我觉得他显得技术有些粗糙,传球、控球的失误太多,而且也许是由于时差、气候等原因,他的身体状态不是很好,跑动起来脚下有些发飘。”此外刘春明还认为克莱门特并非自己预想中的那种防守面积能覆盖整个中场的全能型后腰,因此原本最被看好的外援反而可能成为试训时间最短的一个。

  其实作为主教练,刘春明对球员的心态非常了解,如果外援选择不慎极有可能造成中外球员间的隔阂甚至矛盾。“最便宜的外援,年薪也要在20万美金以上,如果他不具备明显高出一筹的实力,却享受着远比国内球员高的工资,大家心里能舒服吗?”

  在聊天中,刘春明毫无顾忌地对记者说,他现在非常着急,眼看着联赛开幕时间一点点临近,但林林总总的外援中始终没有真正如意的。“虽然今年联赛没有降级,但球队成绩与每个人的经济利益直接挂钩,队员们也都在盯着教练组的选援结果和过程,因为这和他们自身息息相关。一方面距离开赛时间越来越近,外援迟迟确定不了影响球队整体技战术磨合;另一方面我们必须为球队负责,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真是难啊。”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