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队赴重庆拉练等候联赛开赛 首要问题是磨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2:17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11日,武汉队将赴重庆进行为期两周的拉练,其中12日和14日与重庆力帆进行两场热身赛。主教练裴恩才表示,通过这两场比赛,将找到球队的问题所在,为联赛做好准备。

  离汉前,武汉队与省十运会队进行了两场比赛。在第一场比赛中,武汉队的表现非常懈怠,被十运会队压在半场围攻,结果在点球大战中以2比4告负。第二场比赛,武汉队依靠李昊
和马成的两记远射,2比0轻松战胜对手。总结两场比赛,裴恩才表示:“清远回来后,球队主要是练体能,技战术方面的演练较少,这是我们输掉第一场比赛的主要原因。重庆拉练,武汉队将完成最后的磨合,以最佳的状态迎接足协杯的首轮比赛(26日,武汉队将在主场迎战中甲新军上海九城),为中超联赛做准备。”

  裴恩才说:“武汉队去年冲超成功,边路进攻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今年征战中超,虽然我们是弱旅,打法以防守反击为主,但绝对不能放松边路进攻,球队还是要从边路做文章。”日常训练中,裴恩才也要求边路球员方力、周熠、张辛昕、王文华和吴鹏多练习边路传中。

  与省十运会队的两场比赛,裴恩才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使用了周熠和王文华,但效果不是很好。王文华和周熠在比赛中,更像是个“编外”人员。对此,裴恩才很失望:“两人在全场比赛中没有一次传中,失误太多。”相比之下,左边前卫胡卓伟成为边路的亮点。“胡卓伟最近的状态不错,与张辛昕不相上下。”裴恩才说。

  目前,武汉队的左边路人选问题不大,倒是右路有些不确定因素。裴恩才对记者说:“右边前卫方力的能力和状态都不错,但就怕他受伤。他要是一伤,就没人能够替换了。”为方力找一个合适的替补,成了裴恩才的当务之急。此外,全队的变化很大,边路配合必须重新设计,这也是裴恩才在重庆集训时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只有两翼飞起来了,裴恩才的防守反击战术才能贯彻下去。

  在今年重点打造中前场的情况下,武汉队的后防线仍将倚仗李昊、罗昊和黎梓菲。这样一条在中甲还算过得去的防线,在中超联赛就不一定管用了。针对后防线的问题,裴恩才也制定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据悉,教练组找到湖北电视台,调出球队去年丢球的录像,准备放给后防队员们看,指出他们每一次丢球的原因。重庆拉练期间,裴恩才还将特别安排两堂训练课,着重演练球队的定位球防守。此外,由于外援与球队的磨合仍是个问题,裴恩才给外援也给自己下了一道死命令:重庆集训的两周内,球队必须完成最后的磨合。 本报记者 蔡毅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80's V-Seri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