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武汉U18球员暂露头角:机遇 挑战 希望并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2:15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18岁,如花的年纪,对于曾诚和徐巍来说,更像是人生的十字路口。一个远赴南洋,成为第一个代表非中国球队出战亚冠的中国球员;一个刚刚结束了德国留学,踌躇满志地回到国内。等待他们的将是什么?是机遇,更是挑战!

  印尼的足球水平并不高,丑闻也不比中国足坛少。一个18岁的少年,他将面对的困难,球场之外比球场之内更多。语言、异乡的孤寂和如何处理人际关系,这些远比踢好球难。然
而,亚冠就像是一个平台,给了这名18岁少年展示自我的机会,即使是升入中超的武汉队球员,恐怕职业生涯中也难有此机遇。首次亮相的两粒失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不能击垮信心。一旦曾诚能够在苏拉巴亚有出色的表现,重回武汉的他将前途无量。

  曾诚则走出去,徐巍则是刚刚从德国回来。尽管90天的时间很短,但烙在他身上的08之星首批赴德球员的印记将不可磨灭。就像他自己所说,与其说从克劳琛那里学到了德国足球的技战术,不如说是收获了德国人的自信和严谨。“这次出去之后,我相信再和国内球员比赛,我会比以往更加自信,起码我不会惧怕任何人。”自信对一名球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他真能以此为起点,能否亮相2008现在虽然还不好说,但他起码具有了成为一名优秀运动员的潜质。

  这两名队员都来自武汉U18青年队,主教练郑雄认为,两人都是可造之材。“对他们来说,这段经历对其将来的发展有着极大的帮助,因为这不是每名运动员都能遇到的。”但同时,郑雄也举了张伟君的例子来告诫他们:“张伟君在我们队里时同样出色,到了一队之后,教练员也认为他有前途。当年的联赛,他确实有不错的表现,但他没有管住自己,造成了今天的结果。曾诚和徐巍抓住了现在这么好的机会,并且进入了一线队的大名单,只要把握得好,他们会更出色,但记住一点,要引以为戒。” 包 波

  视点

  9日中午,刚刚从德国返汉的徐巍告诉记者,他在德国就从网上得知了曾诚加盟苏拉巴亚并且出战亚冠的消息。同样是18岁,曾经是队友,但现在面临着不同的挑战,徐巍说:“我们的机遇都很好。”的确,一个刚刚结束德国之行,一个刚刚从印尼起步,他们都是湖北足球的未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80's V-Seri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