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新秀天壤别:陈涛前途渺茫 朴周永春风得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39 球报

  同为亚洲希望之星,陈涛正为俱乐部的合同一筹莫展,如今已被停赛;而韩国人朴周永却春风得意,在毕业之前他已经与李章洙执教的汉城俱乐部签定了自己的第一份职业合同。

  1985年出生的朴周永是在去年的亚青赛上被中国球迷所认识的,韩国队在6场比赛中打进11球,朴周永一个人就包办了其中的6球,尤其是在2:0胜中青队的决赛中几乎就是他一个人解决了问题。由于在亚青赛上的出色表现,朴周永不仅当选了亚青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还在年底被评为亚足联最佳新人,同时他的个人表演还吸引了多家欧洲俱乐部的关注。当然这里也包括多家韩国的球队。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浦项制铁俱乐部最早下手,但是却被朴周永本人以还是学生为由婉言谢绝。

  此次加盟汉城俱乐部,朴周永签定的是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不过在这份合同中有附加的海外条款,就是朴周永即使在2005年也可以转会到欧洲俱乐部,当然汉城俱乐部也将获得转会费的分成。

  在待遇上,朴周永第一年只能得到K联赛所规定的新人最高年薪5000万韩元。虽然还是个新人,但是对于这样一个身价每天都在成倍增长的年轻人来说显然有些少。不过在考虑到球员利益的时候,汉城俱乐部决定以广告的形式为其增加收入。这样朴周永的年薪就要远远高于这个数字,当然就像鲁尼一样,一旦朴周永不再受这条规定的约束,那么他的年薪加上广告费将是一个天文数字。

  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陈涛,陈涛自2003年出道以来所挣的工资少之又少。金德俱乐部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完成了大换血,同时年轻球员的工资在国内各支俱乐部中也是最少的。这次又赶上中国足协限薪规定的出台,本来微薄的工资还要随着球队成绩的起伏而涨落。

  虽然足协一味强调限薪,但是条款上并不像韩国那样完善,球员与俱乐部的矛盾就在所难免了。

  作者:陈耀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