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球员诉苦:汽车顶奖金明着欺人 提疑议就停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10 球报

  每当提到金德,媒体总喜欢用“财大气粗”来形容,但真实情况呢?

  要说金德有钱,还要追溯到2002赛季。01赛季金德接手沈阳足球之后,成绩跌入历史低谷,整个赛季只取得了可怜的7分,然后到了02赛季,金德却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了沈阳球迷面前。

  不过好景不长,03赛季金德俱乐部更换了总经理,虽然这一年的赢球奖金仍高喊百万,但赛季之后俱乐部却拖欠了球员4场赢球和一场平球的奖金,平均每名主力被拖欠20多万元。有球员告诉记者:“怪不得于总(于雷)下课呢,他要是不按时发钱给我们的话,可能就不会离开金德了。”

  然而,到了04赛季,金德不但没有了百万奖金,球员甚至得到全额工资都很困难了。一位球员告诉记者:“我们到客场比赛住的都是五星级酒店,到了湘潭还有车队迎接,警车开道,现在来看,俱乐部根本不是想给我们创造好的条件,要不主场比赛之前怎么不住万豪了呢,这根本就是俱乐部领导自己想讲排场嘛。”

  另据金德球员透露,上赛季金德不仅降低了赢球奖金,由于没完成赛季初的目标,部分球员还只领到了一半的工资,03、04赛季加一起,金德俱乐部拖欠球员的工资及奖金大概在400万左右。更让球员生气的是,03赛季4胜1平的奖金,当初说好赢球奖金是100万,后来又变卦了。这还不算,俱乐部还要用一辆奇瑞轿车来顶这个奖金。“一辆奇瑞车才多钱啊,那时队中大部分都是年轻球员,有的刚贷款买完房子,家里正等着用钱呢,我们那点工资根本就没资格养车。”有球员对俱乐部的做法提出了疑议,结果就被停训了,最后交了5000字的检讨才让归队。“你说这不是欺负人吗?其实足协应该健全一个制度,合同本来就应该是互相协商的,这才能平等,不能说俱乐部让我们怎么签就怎么签,在公司上班觉得合同不合适还可以不干呢,我们球员也是人,难道连这点人权都没有吗?”某球员说。

  作者:陈耀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