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赛之喜:深圳演绎哀兵必胜 山东齐心力克强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1:45 海峡都市报

  --------------------------------------------------------------------------------

  海峡都市报 2005-03-10 11:29

  钱的问题解决了,李毅立刻用进球证明自身价值

  N阿原

  本报讯 昨天,当还在回味欧洲冠军杯这道完美的大餐时,让人心已死的中国足球却带来了两个意外之喜。两个1∶0,击败亚洲足球强国日本J联赛的代表磐田喜悦和横滨水手,取得亚冠赛首战大捷。深圳健力宝和山东鲁能在中国足球降至冰点的时候,在亚冠赛上为中国足球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让国人心血沸腾。

  深圳演绎哀兵必胜

  赛前估计没有多少人会认为健力宝能够在主场告捷。刚刚在A3联赛上三战皆负的劣绩,比赛前球队内部仍因欠薪的问题而人心惶惶,再加上此役的对手日本上赛季天皇杯冠军(足协杯)磐田喜悦实力不俗。2001年的亚冠赛上,正是现在的对手磐田喜悦让实力不在深圳健力宝队之下的山东鲁能队遭遇了“望加锡惨案”,如此多的不利因素让人很难将兴奋点投入到健力宝的身上。

  但是昨天的健力宝与磐田喜悦一役,一开始就让人感到球队在迟尚斌的带领下在短短的半个月时间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个变化主要体现在心态上,敢于拿球,充分发挥本队身体好的优势,球队的精诚团结也让人们重新看到了上赛季的那支深圳队。整场比赛深圳队一直占据场上的优势,让人很难看出这是一支赛前内部矛盾重重的球队。可喜的是,深圳队90分钟内还是将优势转化为胜势。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时,此前一直是新闻焦点的李毅帮助健力宝打进了弥足珍贵的制胜一球。而1∶0力挫强敌磐田喜悦,也打响了昨天中国球队“抗日”的第一枪。

  虽然赛后磐田喜悦队教练山本昌邦认为三名主将川口能活、中山雅史、名波浩的缺阵影响了本队的实力,但足球场上最终是只认结果的,1∶0不多不少,对于现在的中国足球已足够。

  山东齐心力克强敌

  深圳队取胜三个小时后,代表目前中日两国联赛最高水平的较量中,去年的中国足协杯冠军山东鲁能队在客场同样以1∶0击败J联赛的卫在客场冕冠军横滨水手。

  赛前横滨水手队主教练冈田武史虽然谦虚地表示,主队只要能够打平就已属万幸,但谁都知道这只是日本人再遇到强敌时一贯的手段。实际上,今年横滨水手队的两大目标是三度卫冕J联赛冠军和问鼎亚冠冠军。这样的野心怎能在首战放过山东鲁能呢?

  客观地说,目前的这支山东鲁能队也是亚冠球队中实力数一数二的。已不是4年前在望加锡,被水原三星和磐田喜悦连打6∶0和6∶2的那支鱼腩之师。在一心想要取代大连实德成为中超霸主的动力下,山东队赛季前在引进罗马尼亚人丹丘列斯库(也称丹尼尔)和巴辛以及国脚郑智之后,球队的实力剧增。前一阶段塞浦路斯拉练连续获胜就是很好的明证。

  这一切冈田武史了解得很清楚,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昨天比赛一开始,山东队的城门险些被对手敲开,第17分钟,日本队的一次角球进攻中,击中了山东队的横梁。此后,客场作战的山东队渐渐进入状态,不断通过中路的渗透向对手施压,并制造了多次的破门良机。但此役泰国籍的主裁判明显偏袒横滨队,整场共向山东队出示7张黄牌。

  但就在这种不利的情况下,山东队上下齐心协力不急不躁,终于在第68分钟利用一次角球的机会由高尧打进制胜一球,帮助山东队在客场艰难地拿到三分,迎来开门红。对山东队唯一不利的消息就是郑智下半场因被判拖延时间,被红牌罚下,这样他将缺阵下场。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