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磐田兴冲冲来静悄悄走 大意轻敌输球全怪假情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59 《足球》报

  记者陈涛深圳报道 3月7日,在数十名日本球迷的簇拥下,挟着刚刚在J联赛首轮赛事中击败横滨水手的锐气的磐田队抵达了深圳。在深圳,磐田喊出了要在亚冠赛事中夺冠的口号,不料,在10日中午回程的时候,陪伴他们的只有一份深足送的“1比0”大礼。

  输球全怪情报不灵

  0比1的终场哨声一响,山本昌邦和他的弟子们都气冲冲地离开了球场,日本队球员像泄了气的皮球,径直回到更衣室,简单地冲洗之后就直接上了已经停在球场内等候的大巴。而山本昌邦也非常懊恼,若不是组委会要求,他甚至连新闻发布会也不想出席。新闻发布会虽然如期召开,但是山本教练似乎并不是很配合,在短短的10分钟后,新闻发布会就草草结束,山本头也不回地直接奔出球场。

  显然,山本昌邦是在自认为很了解深圳队的军情之后才说出那番狂妄的话,赛后,他突然发觉,自己手里掌握的情报并不全面。在观看了A3赛事深足的表现之后,山本的警惕性有所下降,虽然也有继续派出球探及向横滨队教练冈田武史请教的举动,但他的心目中已经认为深足与自己的球队不在一个档次。山本的做法影响了磐田上下的心态。俱乐部高层在听取山本意见之后,制定了这场比赛一定要取得胜利的目标,而球员们更是没将深足放在眼里,他们已经把注意力放到了水原三星队身上。

  但是,一切都事与愿违,磐田队的轻敌思想使他们的战术部署从一开始就被深圳队凌厉的进攻搅乱。比赛刚刚进行到15分钟,向来都很沉稳的山本昌邦就急得站了起来,一直在场边指挥球员。难怪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队从头到尾都没有打出赛前的部署,深足的表现出乎意外。”

  福西崇史抱怨场地不平

  主帅抱怨情报不灵,磐田队球员则将输球怪罪于场地及裁判身上。

  在上周日的J联赛揭幕战中打进制胜一球的福西崇史比赛中表现糟糕,最后被换下,他向记者抱怨说:“这边的草坪太不平了,我们根本无法像平常那样控球,而且裁判的判罚也跟日本国内的判罚有差别,我们一直觉得很困惑。”队长服部年宏也表示:“这边的场地非常糟糕,我们很难像在国内那样保持更多的控球率。上半场0比0结束我们已经很侥幸,下半时我们慢慢地适应了,但是不久就丢了球。西纪宽上来之后我们打出了一些漂亮的攻势,只可惜最后没有取得进球。”

  比赛期间,日本队的替补球员铃木秀人还曾因为侵犯深圳队球员温光辉被主裁判红牌罚下,在赛后,他表示对此非常气愤,“当时我们正落后,我只是想把球塞给他让他快点开球,可能塞给他时力量大了一点,但是也不至于拿到红牌,裁判的判罚也太严了。”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