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达裕:两场胜利不是偷鸡摸狗 堂堂正正实在痛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26 《足球》报

  记者白国华报道 胜利来得让人始料未及!3月9日,在亚冠双线抗日的深圳健力宝和山东鲁能队,均以1比0的比分分别战胜了磐田喜悦和横滨水手,为寒冬里的中国足球增添了一点回暖的信心。健力宝的进球功臣是汉家军的边缘前锋李毅,而为鲁能泰山队锁定胜局的是米卢时期的边缘国脚高尧。

  “足协当局”很激动

  深圳健力宝队的表现尤其令人吃惊。这支自去年初以来频遭大乱的队伍,在上个月的A3战场一败涂地,使人不由对他们在亚冠的前景表示悲观。在这种背景下,3月9日到现场为健力宝助威的球迷仅仅千人。而鲁能泰山队在出征亚冠之前,一直未能彻底摆脱4年前望加锡惨案的阴影,俱乐部总经理董罡一直强调,没有足协领导压阵,“心里没底”。然而,哀兵必胜的老话应验了。

  中国足球需要这样的胜利!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从下午三点半开始就守在电视机前。健力宝在韩国济州岛A3战场的溃败,使得督战的他颜面无存。四个半小时,两场胜利,让他喜不自禁。比赛一结束,他就给两支球队分别发了贺电。内容是一样的:“一是祝贺,二是感谢。虽然一场比赛不能说明根本问题,但是通过对比,我们发现只要中国球员认真发挥,我们是不惧怕任何一支球队的。今天你们两家俱乐部获得了主客场的胜利,我们对你们为中国足球的荣誉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当然老郎没忘记自己的身份,电报的落款是“中国足协联赛部”,而不是“中国足协”。“要是中国足球经常有这样的胜利,何至于西门子要仓皇撤离!”老郎感慨地说.。

  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对记者说,这次两支俱乐部队给中国足球争了脸,“为了鼓励它们打好以后的比赛,足协会尽力给俱乐部以支持。”据悉,杨一民说的支持,主要是指当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训练比赛产生冲突时,会适当照顾俱乐部的利益。

  “造反派”也连声叫好

  不仅“足协当局”感到扬眉吐气,“反对派”也感到很自豪。去年以“革命派”身份出尽风头的原健力宝俱乐部董事长张海,是在北京与部分两会代表一起观看比赛的。“这一次,咱们的足球队没有在两会代表前丢脸啊,这种感觉真爽!”张海3月9日晚对记者说。“一起观看比赛的两会代表说,中国足球看来并不是那么糟糕,只要拿出精神来,还是能打出风格打出水平的。希望3月9日的胜利能一洗中国足球的颓气。党中央现在提出了要构建‘和谐社会’,足球界是否也要考虑构建‘和谐足球’?今天的两场胜利已经开了个好头!”

  曾经的外战“头领”大连实德,整个教练组和大部分队员都观看了这两场比赛。主教练福拉多说:“以前听说日本的球队很厉害,现在看来不过如此啊,我们中国联赛的队伍并不差。我要特别向我的同胞图拔表示祝贺!我们实德队相信明年就有机会再参加这样的比赛。”而实德老板徐明说,以前大家都说只有实德外战靠得住,现在看来鲁能和健力宝也不错啊。“这是好事,我们这个行业急需这样的胜利!我早就说过,我们中国足球还是有希望的!”

  “今天实在痛快!痛快!”

  曾雪麟时期的国脚赵达裕3月9日应当地电视台之约,解说了两场比赛。在日本浸润多年的赵达裕目睹了中日两国足球水平的此消彼长。他说,中国队自从在1992年的亚洲杯上半决赛2比3输给日本队以后,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队,在日本人面前一直很压抑。而3月9日两地同时报捷,使他语速加快:“这不是两场偷鸡摸狗式的胜利。我们两个俱乐部是堂堂正正地以自己的实力赢了两场比赛。今天实在痛快!痛快!”

  这两场胜利不仅仅属于深圳健力宝和山东鲁能两个俱乐部,它同样属于中国联赛的其他俱乐部。广州足球俱乐部副总刘孝五对记者说:“为深圳高兴,为鲁能高兴,也为我们的中国足球俱乐部庆幸!把这种胜利的自豪感带回到我们的国内赛场上,只要有更多的球迷关心我们中国足球,我们的日子一定会好起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