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迟尚斌满意奇兵处子秀 李毅:那个球真是太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深圳专电(记者 刘勇)新任深圳健力宝队主教练仅半个月的迟尚斌赛前说球队会给大家一个惊喜。当所有人昨天对大迟的话半信半疑时,李毅的进球成功地帮助大迟兑现了诺言。凭借此役胜利,健力宝队不仅在亚冠联赛E组联赛赢得开门红,而且还极大程度上止住了在A3联赛以来的颓势。

  黎斐首发成奇兵

  赛前一天训练扭伤脚踝的李玮峰依然出现在健力宝首发阵容,不过,队长袖标却戴在了李毅的臂上。这一情景与2月中旬A3联赛一模一样。在首发阵容中,今年新加盟到健力宝队的周挺和张永海分别出现在左前卫和右后卫的位置上。令人惊奇的是,同样是今年新加盟、迟尚斌十分看好的突前前卫王新欣则是连替补名单都没有入选。顶替王新欣的则是在联赛甚少露脸的年轻队员黎斐。

  黎斐在比赛中表现让人眼前一亮,特别是在上半场的几次控球、突破和快速插上都颇见特色。赛后,迟尚斌对黎斐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他也解释了王新欣缺阵的原因。“王新欣在赛前训练大腿肌肉拉伤,所以我让黎斐打他(王新欣)那个位置,黎斐的表现不错,他们两个都是不错的。”

  磐田队状态不佳

  磐田队作为日本J联赛老牌劲旅,这在其队中过半球员均是日本国家队前任国脚和现役队员就可见一斑。赛前,磐田队队员在深圳训练均表现出不可一世的态度。据悉,磐田队自始至终都认为他们在亚冠联赛小组赛最强的对手就是韩国水原三星队,根本就没有把健力宝队放在眼里。

  不过,磐田队为自己的轻敌付出了应有的代价。在比赛中,磐田队面对健力宝队的攻势尤其是在定位球显得非常吃力;在进攻方面,磐田队两名日本国脚福西崇史和藤田俊哉的表现难以令人恭维。上半场第43分钟,磐田队韩国籍前锋崔龙洙才完成磐田队第一次射门。下半场,磐田队攻势尽管有所加强,但质量依然不高,在完场前崔龙洙的射门也只是偏离球门。

  据不完全统计表明,健力宝队整场比赛的技术数据都要优于磐田队。

  李毅鸡年第一球

  当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时,黎斐在左边路策动攻势,李毅在射门时被对方球员解围,从而获得角球机会。在陆博飞角球开出后,李毅高高跃起,将球攻入对方的大门,这粒进球的角度相当刁,对方一直有精彩表现的佐藤洋平也只能无可奈何。

  赛后,李毅对自己的进球感到十分满意。“那个球,进得真是太爽了,队友陆博飞从左侧开出角球后,我在禁区中抢点,高高跃起,一甩头,那个球擦着横梁飞进了网内。”李毅描述着那粒进球,“去年(联赛)我就没什么进球,今年打日本磐田喜悦队让我开了个好头。对日本(球队)能进个球是件值得高兴的事。”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