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2月杀回日本如何?亚冠冠军参赛世界俱乐部锦标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8: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两支球队在亚冠联赛首轮比赛中双双告捷,无疑让球迷感到振奋,而且也多少让人对前景有了一丝幻想:中国的两支俱乐部球队能够笑到亚冠联赛的最后吗?

  由于国际足联在去年已经作出决定:今年12月份将创办首届世界俱乐部锦标赛以取代传统的丰田杯赛,六大洲的俱乐部赛事冠军队将云集日本,争夺真正的世界俱乐部冠军。而且,亚足联已经决定,获得今年第三届亚冠联赛冠军的球队将代表亚洲参加这一赛事。因
而,本届赛事争夺的激烈程度无疑将超过以往两届。而且,亚足联还决定,从今年开始,亚冠联赛的冠军奖金将由前2届的30万美元增加到50万美元。

  正是由于今年的亚冠联赛其重要性超过以往,而且前两届赛事的冠军均为西亚球队所获得,韩国的水原三星队和日本的横滨马里诺斯队在赛前都已经明确表示:他们的目标就是夺取本届亚冠联赛的冠军,争取拿到世界俱乐部锦标赛的参赛权!在亚足联官方网站的一篇前瞻文章中,谈及谁有可能问鼎时,将韩日的俱乐部球队作为大热门,特别是认为鲁能队作为中超联赛的亚军很难闯过横滨马里诺斯队这一关。但昨天的两场比赛结果显然让亚足联不得不重新审视此前的观点。

  无论是深圳健力宝队还是鲁能泰山队,在冲击亚冠联赛的道路上迈出了可喜的第一步。那么,两支球队能否将目光放得更远些,不要仅仅满足于“抗日”的胜利,而是要力争抢在韩日之前,率先为东亚夺得首个亚冠联赛的冠军,并将12月份进军东京作为自己的最终目标,从而为低谷中的中国足球注入一针“强心剂”。(马德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